塞纳河水暴涨到6米 巴黎卢浮宫闭馆地铁停摆
2016-06-03


巴黎面临百年不遇的水灾威胁,连日暴雨令法国的塞纳河水位不断上涨,今日(6月3日)水位来到6.0米,预期之后还会攀升到6.50米的高峰。巴黎将关闭全球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巴黎另一个著名的旅游热点奥赛美术馆(Musee d’Orsay)已在昨日关闭。

法国连日暴雨成灾,塞纳河河水持续上涨。法新社报导,法国环保部在声明中表示:“预期今晚巴黎塞纳河水位会达到6.30米左右(高于正常水位),最糟糕的情况下,或许还会高达6.50米。”

预期水位高峰会超越1982年洪灾时的6.15米纪录。被巴黎人用于衡量水位的阿尔玛桥下的轻步兵(zouave)雕像,已经水没膝盖,这尊19世纪的雕像,在1910年的特大洪灾中,被塞纳河水淹到肩膀,当时塞纳河水位暴涨到8.68米。

当局此前宣布一旦达到6米,便启动“海王星”计划(Plan Neptune),强化各种预设救援措施,落实各种补给行动。

卢浮宫和奥赛美术馆闭馆


塞纳河河水也已冲破了几处堤岸,法国当局在沿岸设立了紧急防洪堤坝。位于塞纳河右岸的卢浮宫今日闭馆,将不对外开放参观。

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卢浮宫”有多达3.5万件典藏品。据BBC报导,卢浮宫昨日发表声明说,闭馆是为了让工作人员把可能受损的一些艺术品搬到卢浮宫比较高的地方。

巴黎另一个文化艺术殿堂奥赛美术馆位于塞纳河左岸,与卢浮宫隔水遥遥相对。该馆昨日(2日)就已经关闭,馆方并成立危机处理小组。

法国的卢瓦尔河谷(Loire)谷地观光胜地,16世纪的香柏城堡(Chateau of Chambord)前方汪洋一片,水面上映着这座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倒影。该城堡与阿泽莱里多城堡(Château d’Azay-le-Rideau)都关闭。

根据资料介绍,卢浮宫坐落于塞纳河右岸,在1190年仅为防御性城堡,14世纪查理五世改为宫殿,16世纪弗朗索瓦一世重建后,400年间就不断整修扩 建。馆藏非常丰富,包括古东方文物、古代埃及文物、古代希腊、伊特鲁利亚及罗马文物等,有雕塑、工艺品、绘画及书画刻印艺术等,是世界最大、最具象征地位 的博物馆之一。

部分城市道路路段和地铁站关闭

塞纳河水上涨已造成大巴黎地区多条远郊铁路和有轨电车线路运行受阻,部分城市道路路段和地铁站关闭。国家铁路SNCF宣布,在当地时间昨日下午4点关闭沿塞纳河穿过巴黎市中心的RER C线。前去著名的旅游景点凡尔赛宫等地的火车停开。

据法国气象部门消息,未来几天大雨不减,因此灾情依然严峻,特别是塞纳马恩省和埃松省已经启动红色预警,周围的8个省亦启动了橙色预警。

法国环保部也表示,如果有必要,可能会撤离位于巴黎西区塞纳河附近区域的部分居民。

巴黎警方说,面对塞纳河水继续上涨的威胁,大巴黎地区已经投入近千名消防员,迄今已采取6000多次救助行动。此外,巴黎市政府还调集了50名潜水员、6架直升机等,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风暴震惊全球 爆料者透露心声

    下一篇: 12名欧洲议员吁调查中共器官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