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背黑锅! 韩国雾霾加剧 政府错怪烤鱼惹祸
2016-07-06


韩国大气污染近些年来越来越严重,让民众担心,政府则忙找原因。日前,因韩环境部的报告指责,烤鲅鱼是造成PM2.5浓度暴增的源头,导致这种韩国人喜爱的美味一度滞销,而政府不得不就此道歉并救市。

韩国政府最近向民众道歉,澄清烤鲅鱼不是造成韩国大气污染加剧的主因,同时韩国水产部提供2000万韩元(折约1万7188美元)预算,打算通过廉价销售鲅鱼的方式,重新搞活这一产业,以弥补之前环境部报告造成的影响。

根据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小组共同发布的〝2016环境指数〞,韩国的空气品质在180个调查对象国中名列第173位。在今年刚刚过去的5月,韩国首尔达到〝重度污染〞的日子高达8天。

韩国国内,有关为何大气污染的议题自2014年起成为一个重要话题,一派认为〝北京空气这么差,韩国离中国这么近,韩国雾霾当然是中国惹的祸〞,但之前环境部的报告指责烤鲅鱼,并引发一系列事件。

现在,鲅鱼被厘清了与空气污染的关系,恢复了正常消费,但越来越重的雾霾让韩国民众心难安。近日,韩国政府另欲斥资5万亿韩元(折约42.97亿),实施一项〝彻底治理雾霾〞的政策,其中包括:在2020年前在全韩国普及包括25万台电动汽车在内的150万台环保型汽车,扩充电动汽车充电站3000所,逐步在首尔周边禁止行驶10年车龄以上的老旧柴油车,逐步停止所有30年以上的火力发电站;城市购买天然气公车及环保汽车,将在税收上给予优惠,并提供一定的现金补贴;与中国等周边多国加强环保合作等。

但是面对看似全面的对策,韩国国内的舆论却不买帐,认为〝还没搞清楚污染源,就匆忙搞出了对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性全无 IS公开出售雅兹迪女童做性奴

    下一篇: 菲新总统铁腕禁毒 就职4天45人丧命 近千毒贩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