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蒙县的购物袋税成功吗?
2016-07-08

最初的想法是为了帮助拯救环境,但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Montgomery County)每个购物袋征收5美分的税(刚开始被提出时,官员们倾向于称之为「费用」),并未有效阻止民众在杂货店里掏钱买塑料袋。

蒙县的CountyStat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蒙县一次性塑料袋销售数量实际上却增加了,与2013年同期相比较,从不到6万个袋子,增加到近62,000个。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增长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整体经济活动的上扬,再加上蒙县零售商店数量增加。虽然县官员希望通过让民众使用自备的布或环保袋,以改变购物习惯,但该分析报告却显示,大部分的购物袋还是在杂货店卖出的。

药店和百货公司销售的购物袋却已见减少。

尽管塑料购物袋卖出去更多,但在大华府地区水道上发现的塑料袋数目却未相应增加。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设计用以拦截垃圾的陷阱显示,全县的河床上筛出的塑料袋呈急剧减少趋势,从2011年的856个到2016年上半年的281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预算僵局,新州交通建设将停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