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卡车“敢死队”冲堵溃坝口 民讽无视生命
2016-07-11


近期,南方部分省份遭遇严重洪灾,险情频发。7月10日,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发生重大管涌险情出现溃口,当地采取让抢险人员驾驶着载满麻石的大卡车驶向溃口,在卡车坠入溃口前跳下卡车,用连车带石的方式堵溃口。网众质疑: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还要用士兵的生命去填补你们渎职和滥作为的窟窿,让人无法接受。

据大陆媒体报导,华容县新华垸险情发生后,垸内2.7万余人中已紧急转移1万余人,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在抢险救援中,身系安全绳的抢险人员驾驶着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在卡车坠入溃口前跳下卡车,用连车带石的方式堵溃口。截至7时40分左右,决口两侧总共已有8台满载大石块的卡车坠入决口处,以起到护堤作用。

不少网民对此举持异议。指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居然还用身躯来堵溃口,让人不能接受。

“以后就一定要落实堤段负责制,谁负责的堤段出问题,就让那些负责人来做这敢死队员!”

“看到这些感到伤心,1998年大洪水到2016年总共18年了,中共还是一如18年前的那样,用血肉之躯来抗击无情的洪水,社会进步了,科技也进步了,国家更比98年的时候要富强了,可是为什么还是这样不尊重生命。”

“看图片这堤口都是泥土,没有石块,房子怎么建在泥土堤上?值得深思。”“不支持这样做,其实并没有用,反而增加成本,一辆车几十万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上将现身南海军演 或显习近平军改思路

    下一篇: 军内组“铁血倒徐团”叶选宁参与其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