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官昔日无视污染获颁环保奖 现非落马即自杀
2016-07-11


近日太湖水位连续上涨超出警戒线告急,成为大陆多省水灾中的焦点之一。当地“太湖卫士”吴立红披露,当年谎称治理无锡太湖有效并获颁“国家模范城市”颁奖仪式上的官员,不是落马就是自杀,应验了善恶有报的古训。
苏南模式导致太湖流域水污染

太湖的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介绍,自己儿时太湖里可以摸鱼、洗脸、淘米、洗菜,但因苏南模式的工业革命导致太湖被污染。所谓的“苏南模式”就是“先发展后治理”,事实证明这种模式是得不偿失的。

在苏南区,数千家化工厂沿太湖流域一字排开,它们不经处理就直接向太湖排放,严重污染了太湖,令流域上很多村民恶性肿瘤缠身。

但2006年10月27日,大陆国家环保总局仍授予宜兴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吴立红事后曾多次向环保总局反映情况,并要求撤销此称号,但未有结果。

吴立红因站在环保前线,触动地方政府的神经,成为中国因从事环境保护被判入狱的第一人。2007年4月吴立红被抓,被以“涉嫌诈骗”的罪名判3年。
当年授奖获奖的江苏官员死的死抓得抓

吴立红表示比较讽刺的是当时颁奖的官员、上台领奖的官员,及此有关的官员,现在不是被抓就是自杀了。

他进一步介绍说,“6月27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张立军,在北京二中院开庭审理,他当庭认罪不上诉,其中有一条罪名就是受贿,倒卖环评、模范市容。张立军就是当年就是给宜兴模范城市的颁奖人。”

当时张立军掌控的是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司长,2004年升任环保总局副局长。2008年大部制后,环保总局变成环保局。2013年卸任环保副部长,但仍保留全国政协委员。2015年7月30日被宣布遭调查。

吴立红表示,“当时主持颁奖仪式的就是江苏省的副省长仇和,后来他调到昆明的云南做省委副书记,现在也被抓了。他给我们当时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宜兴市委书记蒋宏亮两个人说:‘你们做的好,太湖流域水质已经达标,应该要把模范城市颁奖给你们’。”

他说,“杨卫泽当时就把奖牌给了宜兴市委书记蒋宏亮,蒋书记拿了奖牌很高兴。他们认为把太湖流域近二十年的污染治理好了。但是我进去(被抓)没几天,太湖水就臭掉了,污染又来了。当时他们的讲话,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上就删掉了。”

吴立红还表示,“杨卫泽在宁波法院被判决,也表示不上诉;接受这个模范城市称号宜兴市委书记蒋宏亮,后来做了无锡的政法委书记,去年从我家乡文峰塔上的塔顶跳下来,当场就死了。”

警方宣布他患忧郁症,吴立红说,“不是你公安说的,这必须有像我们周边大上海的医院来鉴定的,一个55岁的官员,有名又有地位,为什么要死?里面的水就很深。”

他分析,第一,是有人要他死;第二,他死了一个可以保护一窝的贪官;第三,他死了,家里面的财产可以保住;第四,按上忧郁症的名义比贪官好听。

吴立红表示,“他们也算是一个报应,这个是我活生生亲身经历的事情。”
习王2年前就开始布局整顿江苏官场

吴立红认为,其实江苏官场问题很大,二年前中纪委巡视江苏后,习近平就掌握了有关问题。

当时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之间,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省进行巡视。当时巡视组组长是组长徐光春和副组长董宏。

吴立红介绍,“徐光春原是新华社记者,后来做过河南的省委书记,副组长董红又是王岐山的秘书,当时他们两个,受习近平接见的时候,习近平跟徐光春说,‘你是记者出身,你没有抬头也没有帮派,希望你到江苏,发现老虎也要打,发现苍蝇也要补,有三个月的时间,把这个情况向我来汇报。’”

“三个月后他进京汇报,江苏的腐败令人震惊,远远超过山西、四川、政法系,及石油帮。如果说山西的腐败是煤矿引起的贪官,而江苏这个,特别是像苏南、苏锡常,整个就是塌方式的腐败,还涉及到好多官员在中央高层掌握大权。”

他表示,当时习近平听后也很震惊就开始布局整顿江苏官场。

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是2015年的“首虎”,2015年1月4日被调查,半年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原秘书长赵少麟(退休8年后)于2015年8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今年5月30日被宣布遭调查。

一周多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被提前退休。今年11月才满65岁退休年龄的罗志军,被原浙江省委书记李强接替,被视为习近平人马在“江苏帮”地盘再下一城。李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大秘。

而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是第一个落马的官员,2013年10月17日被调查。去年4月,季建业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吴立红表示,这一系列的抓人都按习近平的布局在走。他强调,江苏官场很复杂的,不光现在中央的有李源潮,当地人称李源潮为帮主,此前还有落马的周永康、退休的常委李岚清、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内组“铁血倒徐团”叶选宁参与其中

    下一篇: 周晓辉:巡视组长曾查中办 江西官场将有大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