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贪 疑干预廉署调查引关注
2016-07-12


被称为香港廉政公署〝女神探〞的李宝兰,日前突然〝被离职〞,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而民主党方面爆料称,这可能与调查振英涉嫌贪腐的案件有关。

一直拒绝回应事件的梁振英,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时,被问到李宝兰〝被离职〞是否与调查其收受澳洲UGL5千万港元有关,梁声称没有参与。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们第一时间已经发了声明。我没有参与这个决定。有这个决定后,我是被知会的。就任何有关的投诉,廉署、当事人及第三者都不能够,亦不应该评论。这个是我们的制度,亦有法律上的规定。〞

前廉署调查主任、民主党区议员林卓廷强调,作为李宝兰上司的廉政专员白韫六已表明曾知会梁振英,李宝兰〝被离职〞,梁的回应是欲盖弥彰。

民主党区议员林卓廷:〝梁振英是默许白韫六做这件事,这个从我角度来说,已经是一定程度上的参与,如果梁振英是不同意有关的做法,他绝对是可以发声的。〞

他又透露,事件已经在廉政公署内部引发大震荡,许多职员对高层决定极为不满,林卓廷又透露,廉署一名首席调查主任在李宝兰事件发生后辞职,据了解,请辞者为执行处首席调查主任(M组)高迪龙。
 
    来源: 林秀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清洗江派 中共中央委员落马创纪录

    下一篇: 港媒:南海仲裁或埋下导火索  各方心知肚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