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代步车 无牌无照时速破百
2016-07-17
中国大陆电动「老人代步车」近年销量日渐成长。这类打着「代步车」为名的拼装车不须牌照,驾驶也不须驾照,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山寨各种名车的「老人代步车」。


中央社援引《新京报》报导,在大陆交通管理及车辆管理的法律法规中,从来就没有「老年代步车」的概念和界定,所谓的代步车,只是商家为打法律擦边球而取的名字。


这种车不但不受法律监管,更能不挂车牌、不需驾照开上公路。报导在持续一个半月、北京各区近20处区域的统计后发现,北京大量老年代步车出现闯红灯、逆向、随意抢道等各种违规行为,甚至开上高速公路。


老人代步车愈来愈受欢迎。一间老年电动车商的销售人员称,电动车一般只售人民币34万元,不用挂车牌、司机不用驾照、不用买保险便能开上马路。店里2年多来,已经卖出2,000多辆。


报导说,山东德州市武城县开了多间生产电动车的厂家,制作各式各样的山寨名车,有仿荒原路华(LandRover)、奥迪(Audi)等,部分甚至装上汽油引擎,时速可达100公里。
   
这些山寨名车与真车的外观几乎一致,只是体型比正牌小,标志稍作改变,比如将奥迪标志的4个环变为5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忧疾病传播 武汉部分居民区戒严

    下一篇: 南海开战舆论未消  中美联合海上演习先〝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