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分局清除缅街无照摊贩
2015-06-15
为打击法拉盛商业区内的非法占道行为,109分局近日对在缅街上违规摆摊的商贩开告票。据悉,74岁的华裔李先生因无照摆摊曾多次被警方开出告票并接受了罚款。警方13日开具的告票上显示,李先生将被要求8月4日到皇后区刑事法院上庭。

  

  109分局近日给在缅街上违规摆摊的商贩开告票。

  被控的华裔商贩李先生表示,自己已经七十多岁了,为了生计在周末外出摆摊卖梳子。他称,“自己来美国太晚,又不懂英文,对于怎样申请执照完全摸不着头绪。”据他介绍,此前因无照摆摊被警方多次开告票,上庭后先后支付过百元、50元及25元不等的罚单。他称,在缅街有很多和自己一样,因无照摆摊多次上庭的摊贩。

  警方指出,法拉盛商业区内长期存在商贩非法占用人行道、无照经营等违规行为。其中一些人即使上庭接受罚款后,过段时间可能还会再次出现在街头。这样不仅造成人流拥挤,同时也会滋生盗窃案件的发生。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政府在发给摊贩牌照有一定的要求与规定,有些人等了10年以上才拿到。他表示,即使有了执照也并不等于在哪里都可以摆摊,或是什么商品都可以卖,消费局对摊位摆放的位置和尺度也有相应规定。此外,一些华人拿到牌照后,可能因状况改善就租给他人去经营,要求承租人支付昂贵租金。一些华人商贩为了生存在法规上违反了规定,由此造成很多影响。


侨报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年少心善意坚 跨美挺义救孤

    下一篇: 华埠公交将增到站时间指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