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王岐山与萨斯打破强卫“北京梦”(图)
2016-07-19


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未到退休年龄被调任全国人大闲职,引起外界关注。香港媒体日前披露,强卫不但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而且与刘淇、张越在北京任职期间交集多,但其“北京市长梦”因王岐山和萨斯而破灭。

香港《动向》7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在2014年10月总结“打虎”阶段经验时,江西省有三人落马当时排名第二。这一结果间接证明强卫由青海调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后,对中央反贪腐指示“阳奉阴违”。

北京官场有消息称,强卫并没有安全“着陆”,目前极有可能受到原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案的牵连而协助调查。

报导称,强卫在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将张越提升为副厅级的局长助理。在强卫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仍兼任政法委书记、北京公安局局长一个月后,张越被提拔为副局长。因此,张越案件不但是强卫中共官场仕途的祸根伏笔,而且还牵扯江派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得益于周永康、刘淇的大力推荐,强卫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升任甘肃省委书记。同是原籍为江苏的官员,时任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兼政法委副书记的周永康,与同是政法系的强卫关系非常密切。

据海外《调查》第29辑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周永康、令计划在密谋中共十八大名单时,曾把强卫列入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动向》报导引述一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秘书透露,强卫没能北京市长的原因是:2003年北京爆发萨斯,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王岐山被调任北京副市委书记、代市长。因此,江派被迫放弃让强卫出任北京市长的计划。

中共《新华网》6月29日报导,中共江西省在6月29日召开领导官员大会,现任江西省长鹿心社升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卸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职务,去向未定。据悉,强卫是因年龄原因而去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强卫,1953年3月出生,江苏无锡人。按照中共官场规则,地方省部级官员65岁退休,现年63岁的强卫尚未到退休年龄。

海外明镜新闻7月4日报导称,刚卸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的强卫已经被当局立案调查,一起遭调查的还有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后代财富数据曝光 亿万富翁比比皆是

    下一篇: 传中南海最新预案 习近平下令 北戴河决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