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英语小册 中文标音惹笑
2016-07-17

为迎接G20峰会到来,杭州市推出英语学习小册。(网络图片)

20国集团(G20)峰会9月初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当地积极筹备,还推出实用的「英语100句」学习小册。只是这些英文用中文字模拟发音,让人忍俊不禁。

中央社报导,根据网路上流传的「英语100句快速记忆」小册子,「Welcome to Hangzhou.(欢迎来到杭州)」成了「歪看木土杭州」;「Hangzhou,a paradise on earth(人间天堂──杭州)」成了「杭州,啊 派爱那达斯 俺俄斯」。

有网民说,看到小册子的时候,快笑哭了。有网民质疑,用中文标注英文,成了没人能懂的「外星语」。

但也有人说,「这标注真用心」,本来就是给没学过英文的大爷大妈用的。还有人认为,杭州「为了伺候好洋大爷,也是拼了」。
 
这100句英文主要是介绍杭州。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杭州的计程车司机掀起英文热,有的请英文系大学生为司机上课,真人示范发音。有司机表示自己的英文进步很多,遇到外国客人会主动说「Hello」。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忧疾病传播 武汉部分居民区戒严

    下一篇: 南海开战舆论未消  中美联合海上演习先〝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