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 军方18天31将领调新职
2016-07-23


中共北戴河会议一般在8月召开,在这之前,中共军方将领进行密集的人事调动。从7月2日至今,至少有31名将领被调新职或兼新职,更有人一周内出现两次的职务变更。

习近平进行军队改革以来,中共军方的人事调动就没有停过。在北戴河会议前,调动更显得密集。大纪元记者对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发现,从7月2日至7月20日这18天内,至少有31名将领职务出现变动。

这31名将领中除1名军阶不详外,其他将领中有1名中将、19名少将、11名大校。

2016年7月 中共军方部分人事变动一览表




在中央军委部委中任新职的有6人,其中比较让人关注的是从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调任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办公室副参谋长的大校纪海泉。这个“全停办”的具体职务第一次在媒体上公开。

今年3月,中共中央军委印发通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并强调这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

5月7日,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在天津召开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任务部署会议。此次部署会上,7个大单位、17个具体单位成为试点单位。

在这任新职的31名将领中,新任司令员、副司令员的有6人,其中少将何卫东从上海警备区司令员调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一周后在公开报导中被发现又兼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这6名司令员涉及3个战区,3人是任战区司令或副司令,再兼任陆军司令或副司令。

大纪元记者还发现,有9人原在军方四大部的总参、总政、总后、总装任职,在四大部被打散后7个月才有新的任命。有12人则是原军区的将领。

另外,还有2名副军长升任军长,2名参谋长、副参谋长晋升军长、副军长,其中,第1、26、41集团军新任军长首次公开亮相。

之前,第26集团军的前军长张岩少将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是因为去年底在军部与第39集团军的两名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引致。

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是,新任第1集团军军长王秀斌、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都曾在2015年9月3日北京阅兵的方队中任将军领队。

有陆媒在2016年5月作过统计,在上述北京阅兵方队中任领队的56名将军,至少有13人职务有调整。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多座水库半夜泄洪激起民怨 官员跪求村民别上访

    下一篇: 河北洪灾伤亡惨重 民怨报导滞后又删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