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门户网站原创新闻栏目疑被要求全部关闭
2016-07-23

近日网络曝出,大陆门户网站原创新闻栏目疑被要求全部关闭。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据海外网络传媒“中国数字时代”7月23日消息,网民linsantu称,刚应邀做完节目,睡个觉起来整个栏目都被端了。

该网民发布的消息显示,搜狐的《新闻当事人》、《弧度》、《点击今日》;新浪的《新闻极客》;网易的《回声》、《路标》;凤凰的《严肃报导》,以上原创栏目要求全部关闭。另外,新浪的新浪直播间、网易的新闻学院,被要求清理所有时政内容。

“中国数字时代”称,凤凰网的严肃新闻栏目返回404错误,但该栏目的新闻并没有删除;新浪的新闻极客栏目返回404错误,点击缓存链接显示其中的新闻也没有删除;搜狐的新闻当事人返回404错误,另一个点击今日也返回404错误……这些栏目遭到关闭的原因未知。

7月23日,明镜博客发表文章称,7月22日,一份要求四大门户网站(搜狐、新浪、网易、凤凰)原创新闻栏目全部关闭的通知被网民曝光。

该文称,截至发稿,通知中提及的搜狐《新闻当事人》《弧度》《点击今日》、新浪《新闻极客》、凤凰《严肃报导》栏目页面均已无法打开。

文章引述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的评论:

@我是你认识的王小能:不用再问“为什么看不到信息准确内容翔实的深度报导”了,因为#那啥控制舆论……

@廖伟棠:丧钟为所有人而鸣;

@顾扯淡:昨天下午去就看到说要关了,和大水无关,关的理由很那啥……

@desnudate_:是谁在控制舆论?

@Danny_Antares:……精确击杀了四大门户所有值得一看的内容;

@usako_yuki:连“我活在一个能讨论时事的社会”的错觉都不给啊;

@不务正业微博:这是一个哑吧时代!

@润物无声Leslie:民不“聊”生;

@老张呢: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声音;

@楚人张十九: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虽然上述门户网站相关栏目被关闭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外界关注,自“十八大”以来,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搅局,持续对抗习近平,并给习近平“挖坑”,甚至将习近平包装为左派等。近年来习近平阵营对此不断进行反击,并持续与刘云山争话语权。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副手自述见到“四个太阳”异象

    下一篇: 传王沪宁入渝 军政人事大调整 风雨欲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