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起ACT作弊新法 震惊美国大学
2016-07-26


近日,路透社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正在兴起一个帮助中国学生获得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项目,但其中充斥着广泛的欺骗。

该项目名叫“全球评估证书”(GAC),即帮助母语不是英文的外国学生准备“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ing,ACT),学费高达1万美元一年。

路透社采访了七名学生,他们指控该学校的官员和监考人员知道并允许3个考点在ACT考试中作弊。

路透社引述一名目前入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的话说,中国GAC中心的老师在考试前一周给他的练习题当中,有一半出现在ACT实际考试当中。另外一名目前入读中西部大学的学生说,他所在的中国GAC中心给学生提供的两篇文章出现在后来的ACT考试当中。

此外,来自七个不同GAC中心的八名教师都宣称,GAC培训课程作弊。

上海市某GAC中心在《出国在线》网站上打广告说:“GAC毕业生可以申请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另译:新西兰)等的110多所大学或学院就读。一些认可GAC项目的学校可为学生提供学分减免,而另有一些大学可以提供奖学金。”

GAC兼做球员和裁判

令作弊指控更加复杂化的是,GAC隶属于ACT公司并受ACT监督。

路透社发现六个GAC中心违反了ACT的利益冲突政策。这六个中心一方面管理ACT考试,一方面提供商业性考试培训班。ACT政策禁止考试培训机构管理考试,因为这样做将给予他们泄漏考题帮助客户的能力。

这六个GAC中心,五个在中国,一个在韩国。它们的运营者在ACT考试开始数天甚至数周之前就能获得考卷。

路透社希望采访ACT首席执行官Marten Roorda,但是ACT发言人科尔比拒绝。

美国大学对GAC作弊感到震惊

美国大学官员对GAC作弊的事情感到震惊。爱荷华州立大学国际招生办主任助理迪莫西•特萨告诉路透社,这个作弊指控“非常令人不安”。爱荷华州立大学自从2009年以来招收了132名GAC项目的学生。

一名曾经在厦门集美大学GAC中心工作的教师杰森•铁曼向路透社描述无处不在的作弊情形说: “如果每所接受GAC学生的大学招生办知道GAC在干些什么,特别是在ACT上做的手脚,我想他们就不会想再接受这些学生。”铁曼说,“实在是太猖狂了。”

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国际招生顾问乔纳森•德拉弗恩特说,作弊指控“令我震惊”。他估计,该大学迄今招收了15至20名GAC学生,全都来自于韩国。

“如果这些报告都是真的话,我们作为一所大学,必须调查它。”“我怀疑这些成绩是不是合法的。”

国际学生作弊是美国学生的5倍

这不是媒体第一次曝出亚洲国家ACT考试作弊的指控。

在今年六月份,《纽约时报》报导说,因为疑似考题泄露,韩国、香港和中国的ACT考试被取消,影响到两个国家56个考试中心的5,500名学生。

此外,美国大学里外国留学生作弊的问题最近引起广泛关注。

《华尔街日报》发现,外国学生比美国学生作弊的概率更高。该媒体引述14所公立大学的数据,指出每100个国际学生当中,就有5.1起作弊;而每100个美国学生当中,只有1起作弊。

《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大学教师分析这个现象说,外国学生要么是不理解,要么是不接受美国学术的诚信标准。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看郭伯雄审判:习近平之意不在郭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 多名官员同日被查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