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风暴”席卷军队 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
2016-07-27


北戴河会议前夕的7月,习近平当局将中共原空军政委、上将田修思拿下,将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还密集调整32名将军的职务等。随后,习近平视察了陆军机关,要求军队听从“中央军委指挥”。

习敏感时点视察陆军机关

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体中央军委成员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的陪同下,于7月27日视察了去年底成立的陆军机关。

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强化陆军转型建设的政治保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7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集体学习”会。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习近平提到废除了中共军队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

也提到成立了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把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厅、6部、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完成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整编工作。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再次强调中共军队要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说明中共军队此前未听从中央军委指挥;这再次侧面证实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

石实说,习近平通过3年多在军中的反腐“打虎”运动,拿下近70名“军老虎”,江派人马被大量整肃;同时通过调整军中人事;及打乱重组的军队改革;习近平已基本掌控了军权。

石实说,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将江泽民的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随后视察军队,并高调喊出要听从“中央军委指挥”,这是对江派常委企图继续干政的强大威慑。

7月“风暴”席卷军队

7月2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而此前,江泽民的另一心腹、中共另一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被起诉中死于膀胱癌。

随后军网的评论文章称,对军中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并指“毒瘤易割,毒素难除”,肃清郭徐流毒影响是既复杂又艰巨,但却是相当紧迫。矛头直指军中“大老虎”江泽民及江派在军中的残余势力。

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过去10多年,一直替江泽民把持军权,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

7月9日,中共空军前“一号人物”、政委田修思落马,成为继郭伯雄、徐才厚后,被习近平当局调查的第三名上将,也是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大军区级正职将领。

接近田修思的人认为,田与郭伯雄、徐才厚颇有关联。

兰州军区某官员称,田修思向郭伯雄贿赂5000万元(人民币),才于2012年取得空军政委一职。

一名消息人士称,田修思可能也曾贿赂徐才厚。田修思从新疆军区政委,先后升任成都军区政委及空军政委,其落马与徐才厚有密切关系。

据报,徐才厚倒台后,田修思已向军纪委上缴1.3亿元问题赃款,并交待了诸多郭、徐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未能过关。

叶剑英养女戴晴曾公开表示,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买官、卖官、倒卖武器装备、土地,胡作非为,江泽民要负主要责任,“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军委主席,卸任后又由郭伯雄、徐才厚替其把持军权,江派在军中的影响超外界想像。

习近平上任后,对军中的人事调动就没有停过,在北戴河会议前的整个7月,军队人事调动更显密集。

从7月2日至7月20日这18天内,至少有32名军职人员职务出现变动。这32名将领中除1名军阶不详外,其余31人中分别有1名中将、19名少将、11名大校。

另外,第1、26、41集团军,习近平7月下旬密集任命新的军长。

目前,习近平今年年初展开的打乱重组的军队改革,已基本到位,习近平已基本收回了江派此前几十年的军权。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10湖南官员被通报 苏荣女婿程丹峰被公诉

    下一篇: 张德江辖下人大副秘书长刘水生被责令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