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亲信陆军政委徐远林已被去职
2016-08-02


据中共军方消息,被视为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亲信的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的徐远林中将已被去职。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徐远林的去向。接替徐远林职务的是陆军副政委石晓少将,石晓属于平级调任。

据报,徐远林201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6年年初被披露其因“违规吃喝” 被停职并连降两级。这是自2016年2月北部战区成立至今不足半年,徐成为5大战区中目前首个被披露离任的战区陆军政委。

1959 年1月出生的徐远林被外界分析至少在2016年1月习近平军改时已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据悉,2010至2014年7月,徐远林一直任原济南军区第54 集团军政委。2014年7月,徐远林出任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其前任范长秘中将被平调任兰州军区副政委。但在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一职履新不足百日的徐 远林,又被原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周为民替换。

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称,被降职的徐远林同徐才厚有交集。另有报道称,2014年7月至9月底的3个月内,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一职两度易人不寻常。

曾有港媒披露,习近平在2014年9月17日至20日对邻国印度的3天访问期间,江派势力在国内给习制造了一场不小的外交麻烦。当时媒体称国家主席习近平首 次访问印度旨在加强中印双边关系,〝为两国25亿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习访印的第二天,9月18日,印度莫迪总理也以最高礼仪欢迎习并在自己的家乡设晚 宴款待。

但就在莫迪款待习近平的宴会开始前一小时,据印度媒体消息,在南拉达克的1000名中共士兵闯入中印边境两个争议地区之一阿里地区。据悉,闯入中印边境两个争议地区之一阿里地区的是新疆军区13边防团,隶属于兰州军区。

据悉,莫迪要求习近平叫他的军队离开,习近平非常尴尬,默许了。虽然中共军队最终撤退,但又派遣了一小支35人的队伍架设帐篷。这使印度对来访者的所有信心丧失。

目前接替徐远林的石晓少将,现年59岁,历任原14集团军31师政委、军政治部主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等职。2014年 12月,郭伯雄“嫡系” 范长秘被调查的同一时间,石晓跨大军区升任兰州军区副政委。2015年12月31日,习军改后,石晓出任新成立的陆军首任副政委。

今年3月有港媒报道称,范长龙明年已70岁,让位已定。被列入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名单的许其亮,如无意外,会留任军委副主席。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又一军“虎”曲睿落马 疑涉徐才厚案

    下一篇: 武警高层再现罕见大洗牌 密集异动起疑云(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