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官员拍桌怒骂 台网坛一姐谢淑薇永拒国家征召
2016-08-04


里约奥运开幕在即,台湾网坛一姐谢淑薇,自认遭受不公平待遇,经日前宣布退出奥运双打,今天再决定退出国家队。谢淑薇在脸书发文,因与中华奥会协调过程中,遭官员拍桌、大小声,让她决定,全面从台湾网坛退休,永不再接受国家队的征召。其父谢子龙认为,女儿的决定是对的,但中华奥会则盼〝相忍为国〞。

不当委屈国手 谢爸:决定是对的

谢淑薇今天在〝梦游写真人谢淑薇Suwei Hsieh〞发文提到,她今天去找奥会蔡副主席,讨论这次制度的问题,对方竟然拍桌怒骂她,〝我不要再当这么委屈的国手,也很沉痛的发出这个声明〞。

稍后,署名〝谢淑薇老爸〞者在〝梦游写真人谢淑薇Suwei Hsieh〞发文表示,绝对支持谢淑薇的决定,全面退出中华队这个委屈饱受欺压的国手身分,为这次奥运制度不公不义做出沉重的抗议。

谢子龙随后接受访问时表示,谢淑薇单、双打都获得奥运资格,获国家新台币200万元(约62000美金)补助,若国家认为不需要职业选手代表国家参赛,国家可以不要补助。

谢子龙也提到,女儿为了参加奥运,放弃3、4个职业比赛,如果谢淑薇不拿国家补助的200万元,而是去参加这些职业赛事,同样能赚回相当奖金的数目。

谢子龙说,〝我觉得谢淑薇的决定是对的,只要国家制度正确,我们不会这样子闹〞。

他说:〝淑薇这两天要看高层的态度,再决定是不是要打里约奥运!〞

中华奥会:相忍为国 以国家荣誉为重

针对谢淑薇找中华奥会副主席蔡赐爵讨论这次制度时,遭拍桌怒骂,里约奥运中华代表团团本部回应,谢淑薇要求与团本部面谈,当地3日晚间7时多,由蔡赐爵与国训中心执行长邱炳坤和谢淑薇见面。

据中央社报导,谢淑薇在会面过程谈到制度问题,蔡赐爵强调,选手此时此刻应全力备战奥运,制度问题是可受公评,站在团本部立场,〝大家应该以国家荣誉为重。〞此时谢淑薇表示,〝她不是国家养大的,她是民间养大的,她是职业选手,是为粉丝打球。〞

邱炳坤表示,选手穿上中华代表团衣服来里约备战奥运, 难道不是代表国家吗?谢淑薇接着说,〝那就不要再讲了,看你们怎么决定。〞即起身离开团本部,当下蔡赐爵对谢淑薇的言论无法认同,所以当场告诫。

团本部表示,整个会谈不到5分钟,这时候大家都应该相忍为国,为国家荣誉努力奋斗,谢淑薇的态度及反应令人遗憾,但仍希望她按既定的赛程参赛。

网球选手谢淑薇(图)7月12日在君悦酒店举行记者会,亲自说明有关参与里约奥运相关问题。(中央社)


对话不到5分钟 起身走人

目前人在里约的蔡赐爵接受《苹果体育》电话采访,转述当时与谢淑薇的对话过程不到5分钟,谢淑薇就掉头离去。

报导引述蔡赐爵说:〝谢淑薇一来找我,就跟我提出希望不要住选手村,要住外面的需求,但我向她表示考量安全和纪律,还是希望她能住选手村,谢淑薇听完后就开始数落先前资源分配不公等问题,但我还是不断劝她相忍为国,希望她能为国争光,想不到谢淑薇就生气说:‘我不是国家养大的,我是民间养大的,我是职业选手,我只为粉丝而战。’

他说,听到她这样说,我承认确实不高兴,就讲话大声了点,跟她说:‘妳讲这个什么话!’我连续的动作,手就举起来拍了桌子一下,桌子是塑胶的,根本就不能用力拍;我又不是笨,难道还要故意这样拍。〞在旁的邱炳坤接着说:〝选手穿上中华代表团衣服来里约备战奥运,难道不是代表国家吗?〞此时的谢淑薇说:〝那就不要讲了,看你们怎么决定。〞蔡赐爵说:〝谢淑薇就马上起身掉头离开团本部。〞邱炳坤还强调,现场的状况,任何人有疑问,都可以找他做证!

赛前与中华奥会撕破脸,引发舆论哗然。不过,谢淑薇没有明讲放弃本届奥运,奥会也不打算除名。

体育署也发表声明,表示尊重职业选手生涯规划,但希望她能照赛程计画参加里约奥运,并承诺一切制度面改革在奥运后会广邀各界讨论。

里约奥运网球女将谢淑薇4日表示,去找中华奥会副主席蔡赐爵(图)讨论这次制度竟然被拍桌怒骂;蔡赐爵回应,对于谢淑薇的言论无法认同,因此当场告诫。图为蔡赐爵出席选手村升旗活动。(中央社)

 
    来源: 许惠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视频】8月生死大劫?2016年惊现大凶天象〝莹惑守心〞

    下一篇: 七人遭撤立法会参选资格 港舆论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