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打虎继续 多名将领去向不明
2016-08-06

近日中共军队高层再有大调整,官方报导泄露出多个被免将领去向不明。外界关注,郭伯雄上月获判无期后,军中打虎风暴继续深入。

多将领去向不明

7月30日,陆媒澎湃新闻引述军媒消息称,陆军副政委石晓现已平调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前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中将已去职。但当局未透露徐远林的去向。

今年4月初,香港《明报》曾揭露,徐远林因「违规吃喝」而被撤职,由副大军区级降至副军级(少将)。

多家陆媒7月30日报导,多省市区的武警部队军政主官出现密集调动。这轮调整之后,原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高国成和原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孙建锋均去向不明。

另外,澎湃新闻6月4日报导,原任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的郭云飞少将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该校校长。报导没有披露孟学政被免原因及去向。
孟学政曾任总参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部长,任职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仅仅一年。

海外博闻社7月20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事法庭曝光向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送钱的将领中,包括孟学政。

被列入涉向郭伯雄买官的名单中的,还有此前曾传被查的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中将,他于2015年7月被免职。当时在陆媒对武警人事变动的报导中,并没有提到于建伟的去向。但据香港传媒7月初报导,于建伟因涉案受查。

买官名单中另有北京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乔占军少将、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以及郭伯雄另一任秘书、前31军军长马成效。马成效去年被贬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后在原南京军区善后。6月18日,海外媒体消息称,马成效已被抓。

此外,据财新网等7月3日报导,2014年底才任济南军区参谋长的张鸣,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但报导暗示其济南军区参谋长一职已被免。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2日报导,经过本轮中共军改之后,原北京军区多数主要将领去向明确,但原北京军区副司令曹清和郑传福去向不明。其中曹清曾担任中央警卫局局长。

三上将危殆

据香港《东方日报》早前报导,在查处法办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据称,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包括廖锡龙上将、李继耐上将,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上将等。

其中5月底,海外盛传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已被调查。

香港《动向》6月号披露,中共中央军委5月28日在北京玉泉山召开中央军委官员组织生活会期间。

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在会上突然宣布:李继耐,廖锡龙从即日即时起留点检查,接受审查。两人被指涉郭伯雄、徐才厚案的多个严重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机长蓄意坠机? 马航MH370残骸显真相

    下一篇: 还珠格格又踩到地雷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