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抢劫 朝鲜与中国爆军警枪战
2016-08-06
由于朝鲜粮荒日益严重,军民越界中国抢劫事件频传。 23日,有5位朝鲜军人越过中国和朝鲜边界在吉林长白县持枪抢劫,跟赶来围捕的中国边防军及公安发生枪战,其中已有2人被捕,另外3人在逃,已造成中、朝边界居民的恐慌。

目前中国官方尚未证实此项消息,不过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称,这5位朝鲜军人之前是负责看守朝、中边境,于7月23日晚上自北韩两江道惠山市持枪弹越境进入中国境内,并于长白县二十道沟村进行抢劫之后,又洗劫距离二十道沟村17公里的小梨树沟村。

之后与中国军警展开枪战,有多名中国军警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已被送至长春一家医院救治。 另也有2名嫌犯被捕,中国警方正全力追查在逃的3名朝鲜军人,且要求当地居民不要在夜间外出。

据长白县政府资料显示,该县总人口约8万4千人, 朝鲜族占17%,在语文、习俗习惯上,都与朝鲜半岛颇为类似。

其实,本案并不是朝鲜军民非法越境打劫级杀害中国农民的首例。据韩联社报导,由于朝鲜常常缺粮,从2000年之后,就发生多起朝鲜军人或居民越境抢劫中国农户之情事。在2013年12月,一位朝鲜男子越境闯入延边州延吉市一处民宅,将一对老年夫妇杀害,并携财物逃至北京,随后被中国警方逮捕;另于2014年12月,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南平镇,亦有一名朝鲜逃兵持枪闯入民宅抢劫,酿成4人死亡1人受伤之不幸事件;2015年4月,也有3名朝鲜军人,在和龙市杀害一对父女及一名老人的事件发生。

韩国媒体披露,历经朝鲜餐厅员工集体出逃与美国将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单等事件后,金正恩亲自下令报复,要求情报机构对海外的韩国公民与及「脱北者」发动袭击。据悉,朝鲜已向中国丹东与沈阳等地区派出了恐攻小组。今年4月吉林省长白县发生朝鲜族牧师遇害案件,就是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派出的恐攻小组所犯下的案件。恐攻小组同时也前往柬埔寨和老挝等地,策划针对当地韩国公民展开恐攻行动。
 
另,为了报复美国与南韩决定部署「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朝鲜1 9日一口气试射两枚短程飞弹与一枚中程导弹,8月3日再往日本海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行一千公里后,落到日本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250公里处的经济海域,这也是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以来,首次落至日本海经济海域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舞大赛在台北热闹开场

    下一篇: 传北戴河会议 将拿掉多高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