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又踩到地雷了
2016-08-06

这现实中的还珠格格当然就是18年前她的扮演者赵薇,那一年她21岁。小燕子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一举成名。明星艺人一夜成名比比皆是,可是像赵薇这样事业、财富步步高升,后劲十足的并不多见。有意思的是,这位大咧咧的还珠格格还真是有福之人,踩着地雷还能咸鱼翻身,这是第二次了!15年前,她穿了件「日本军旗装」登上杂志,引起轩然大波——网友叫她日奸;15年后,她又栽倒在了同一个坑里……且看网络报导:


今年4月,赵薇公布了她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没有别的爱》的演员名单:里面赫然有台湾艺人戴立忍和日本艺人水原希子。这二个人,一个疑似「台独」并同情支持法轮功,一个曾为辱华照片点赞。


名单一公布,立刻引起网友讨伐,但还珠格格显然不以为意,可是苍蝇嗡嗡不停,显然把这位真格格弄烦了,终于于629日发表微博称讨厌断章取义。真个格格姿态!是本色?还是资本力量使然?隔天,片方与主演戴立忍也发表声明表示,「绝不接受将根本不存在的台独帽子扣我头上。」并表示将诉诸法律、维权到底。但这篇声明随即又遭到广大网友的强烈质疑,甚至连赵薇本人都被质疑已加入新加坡国籍,她昔日的「军旗装事件」也被再度翻出。


事件持续发酵,但是所有的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都选择失声,直到76日,「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了文章:赵薇、戴立忍及《没有别的爱》为什么遭网友普遍谴责抵制!新浪微博居然删除了共青团中央这篇文章!显然这是同出一色的小燕子公关团队的幼稚之举,为其主攀上运用「资本力量控制媒体」之名。


果然,网友炸锅了!从之前主流媒体的集体失声,到新浪微博删「共青团中央」的微博,赵薇,一个演员,居然能操控媒体?!


不过,很快,「共青团中央」的这篇文章恢复了,紧接着,微博「紫光阁」(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紫光阁》杂志社)转发了该文章,人民网、环球日报、思想火炬、国台办微博也转发了该文章……


直到此刻,小燕子才发现,事件闹大了!如果公关继续格格本色,她辛辛苦苦15年才摘掉的「日奸」帽子,也许会换来一顶「台独」的帽子。最后,赵薇再次发表声明「出场谢罪」:水原希子不是电影《没有别的爱》的主创演员;715日,《没有别的爱》的片方宣布,撤换男主角戴立忍。

这便是小燕子第二次踩雷的全过程。


有人认为:事情也许会告一段落了,但对于近年来顺风顺水的赵薇来说,这次风波是个巨大的打击。近10年来,赵薇兢兢业业苦心经营,拍了很多大片,嫁了有钱老公,生了可爱女儿,导了第一部电影,交了大佬朋友,有了上市公司……在大众眼中,她完美逆袭成了人生赢家,凡是她要做的事,似乎就没有不成功的,近乎成了神坛上的人物。


在这件网络事件中,还有所谓阴谋论之说,意为这是赵薇公关团队故意设局炒作的闹剧,旨在出名、吸引公众眼球、让电影卖座。这种行为一般是那些没有名而不择手段想出名的人的作为,从小燕子的知名度及其本色来看完全不可能,这种观点大概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事实证明,被供在高处的赵薇,稍有不慎,就能跌个粉身碎骨,其公关团队岂敢如此玩火!


赵薇21岁成名,25岁第一次踩地雷,因为年幼很快得到公众谅解。经过这样的风波,年轻的小燕子应该早就有了作为公众人物如何面对公众的经验,怎么可能特意「又惹事」呢?还是因为轻敌大意,未曾想触犯众怒。


现在是网络时代,公众人物一言一行也摊在网络舞台上,这是成名者的代价,普通人希望你不关心政治,公众人物你的政治观点则备受关注!说都知道大陆的网络并不自由,有防火墙,有五毛党,有政治红线,似乎所有人都在自觉或不自觉的害怕触及这道红线禁区。即使是赵薇这样的大腕人物,又如何呢?当红线禁区原形毕露时,你就还能保持本色吗?在这次踩雷事件中表现得再明显不过。


一般来说,这样踩雷一次,此人就会在中国公众严重消失,失去舞台,甚至人生。中国演艺界的另一位大姐大刘晓庆就没有小燕子这么幸运了,同是艺人、女人、超级名人,甚至都是本色演员、本色人物,可是得罪的对象不同命运就大不相同。


江泽民是看电影时认识了大影星刘晓庆,而真正见到这位偶像是从踏进邓小平的家门开始,那时的江夹着尾巴装人,但色心不死,经常借故向刘晓庆讨教电影艺术,刘晓庆知道他肚子里的坏水,不是奚落就是耍笑,因刘晓庆正值事业高峰,在邓家又是天府佳宾,江在刘晓庆和一帮小太子党面前,简直就是个乖孙子……,江淫欲未遂,一直怀恨在心。


江的位子坐稳了,便筹划报昔日之仇,刘则蒙在鼓里。1993年江就开始派人秘密调查刘晓庆和她的公司,查帐查不出问题,便秘密派二个人进去到会计部门做手脚,做假帐3年,然后以此为理由,在媒体大肆炒作,2002620日刘晓庆终于进去了……,案子没了结,就先把她的19栋房子全用超低价抛出,抄了她的老窝,让她活无立锥之地!后来官媒甚至炒出她的罪行可以判死刑,刘晓庆经历了她人生当中最大的一次危机,她在秦城监狱度过了422天……


笔者相信作为艺人,无论是前辈刘晓庆,还是新生代赵薇,是不关心政治的,也不懂政治,可是一旦成为公众人物,政治会关心你。显然,政治还是在国人的自由之上。你得罪得起网络(公众),你得罪不起大人物!小燕子踩雷能如此逢凶化吉,而且名、情、财(才)全都顺风顺水,一个弱女子得到如此命运垂爱,是网络的馈赠一份善良?还是上天的呵护一味天真?实值得玩味!
   
劫后余生,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此二人皆是如此,皆因其在大难中守住自己的本色使然,相比之下刘晓庆不畏强权,保持自己的清白,终于起死回生,端得是巾帼风范!此次赵薇息事宁人,迁就声明,略有本色失却之嫌,但在强大压力下,作此委屈求全之举,也实属无奈,网络爱国之士何必扯那道红线和一小女子过不去?当多想想劫难来时自己怎么过关!惟愿您也和小燕子一样,保持自己的天真和善良,赢得吉星高照,顺利过关,毕竟扬善惩恶的时代正在来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总统?取消常委制传闻引爆变天说

    下一篇: 天津爆炸周年直击:土壤修复未完 污染比想像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