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观看军乐团演出 二号人物黄炳誓神秘失踪
2016-02-23
日前,朝鲜“二把手”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连续未参加朝鲜官方的公开活动,引外界关注,是否黄炳誓已遭整肃。韩媒透露,黄炳誓陷害了金养建,以致金正恩下令铲除。

国际在线2月23日引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观看了人民军军乐团创立70周年庆祝演出。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南、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朴英植和新任朝鲜总参谋长李明洙等高官陪同观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出朝鲜“二把手”、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并未参加,此前在金正恩亲自指挥的空军和地面部队实战训练中黄炳誓也未曾露面。

韩媒:黄炳誓陷害金养建 金正恩下令铲除

2015年12月2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因交通事故身亡,随后,朝鲜于1月6日进行了氢弹试验。韩媒称,金养建车祸之死与黄炳誓有关。

1月27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12月15日金正恩下令准备核试验,考虑到氢弹会让韩国重启对朝广播喊话,以及会造成开城工业园区员工罢工,“对韩国温和派”的金养建陈述了自己的意见。

随后,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向金正恩进行了虚假报告,称“金养建反对核试验”。而且,朝鲜侦察总局局长金英哲为了排挤对韩国立场与自己相反的金养建坐上统一宣传部长的位置,勾结黄炳誓谋害了金养建。

金正恩之后令金英哲伪装事故现场、除掉金养建。据韩国情报部门称,金英哲目前已经成为朝鲜新任统一宣传部长。

报导称,金英哲当时向正在新义州军需工厂考察的金养建传达虚假通知称,“务必参加12月29日庆祝金正恩出任最高司令官4周年大会。”金养建凌晨着急返回平壤途中,侦察总局的特工人员利用军用货车制造了车祸。

美国合众国际社曾经刊文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金养建离奇死亡的原因是遭金正恩政权内部人士下毒手。

李永吉被处决?金正恩执政已有数十高官被处决

最近还有一“失踪”案例,据朝中社2月21日报导,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实战训练,在实战训练场受到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永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洙等迎接。

据韩国的报导称,前总参谋长李永吉被以搞小圈子、滥用权力、腐败的罪名遭到处决。目前,还没有证实李永吉已死,但朝中社2月21日的报导至少证明其总参谋长一职确实被撤掉。

从2012年金正恩上台至今短短4年时间,朝鲜人民军更换了5任总参谋长。其中李英浩次帅、玄永哲次帅均已下落不明,金格植大将病逝,如今接任这一职务的李明洙大将却是这五人中最年长的一位。

自从2012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党政军各部门首长的更换极为频繁。韩国方面认为,已经有数十名高官被处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媒曝金正恩已建秘密亡命“洞穴”

    下一篇: 美媒:揭秘维持金正恩政权的核心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