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四大“老虎”曾在习近平面前“演戏”
2016-08-12


在习近平阵营的反腐行动中,河北省现“塌方式”腐败,4名省级常委先后落马,而此4人落马前曾在习近平面前“演戏”互批。

景春华案开庭审理

据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8月11日,中共前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该法院开庭审理。

景春华被指控单独或通过其妻非法收受31个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6054.7598万元(人民币,下同),另有8635.713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景春华曾任承德市委副书记、衡水市委书记等职,自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于今年3月3日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5月8日被“双开”。

河北四“老虎”曾在习近平面前“演戏”

目前河北省已有四名省级常委落马,他们分别为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接连有四名省级常委落马,让河北省成为继山西省之后又一现“塌方式腐败”的省份。

有意思的是,这4只“老虎” 落马前,曾联手在习近平面前“演戏”。

2013年9月23日下午至2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举行所谓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到访的习近平全程参加。中共官媒曾评论称,习近平用4个半天参加一个省委常委的民主生活会可谓开创之举。

在会上,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张越这落马的“四虎”都在场,并且按照要求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时任省委秘书长的景春华批评周本顺道,要更加注重“决策民主化”;省委组织部长梁滨批评周本顺,要尽快熟悉官员的总体情况,“特别是注重保持干部政策的连续性”;没有发现当时张越批评周本顺的言语,但周本顺批评张越:“不太注重抓队伍建设的问题。”

除互批外,他们还“自我批评”了一番。周本顺“批”自己,在执行当局形成“不敢腐”的决策上,“总怕影响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稳定发展”,所以就怕惩治力度大了,震动太大。

河北四大“老虎”皆是周永康的人

据报导,景春华与多名高官关系密切。有爆料称,景春华是河北省整个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因此在河北政坛,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

张越和景春华是山东广饶县老乡。在张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通过在央视工作的老婆,结识了贾晓晔从而搭上了周永康,成为周的马仔。景春华则通过“团派”背景不断地向令计划靠近。

梁滨曾在山西任副省长,与令计划家人关系密切。张越、景春华、梁滨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

而作为河北省“一把手”的周本顺,更是周永康的“秘书帮”、“政法帮”主要成员。

周本顺落马后,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引用可靠的消息来源说,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喉舌自比“上帝”被批评

    下一篇: 王友群:请章启月总领事不要欺骗习近平主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