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接班人套路已经证明失败
2016-08-15

习近平当局发布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引起各方评论。此次改革也显示共青团不再是中共官场晋升的快车道。日前,有评论认为,中共原有的培养“接班人”套路已经证明失败,此方案一出,更被视为斩断了团派“通往权力顶峰的道路”。

8月2日官方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该方案将精简团中央编制,实行工作力量“减上补下”,团中央变相被贬。

此前,一篇在微信上流传很广、作者为杜宝俊的文章中提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进入中共共青团系统,好像就踏上了升官的快车道。一些投机之辈,也千方百计进入共青团。一些人互相提携,上下左右勾连,甚至形成团团伙伙。

8月15日,港媒《明报》的社评称,事实上,中共原有的培养接班人套路已经证明失败。首先是各级官员大面积腐败,“十八大”以来不仅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这些“大老虎”被囚,军方将官也有50多名上军事法庭受审。而原来的重要官员主要来源的阶梯已坍塌。

文章说,现在团派式微。团派官员迄今虽依然在政治局、各部委、各省市占据要津,但是往日官场“人人称团派,扮萌晋升快”的歌仔已经无人再唱;“团中央改革方案”一出,更被视为斩断了团派“通往权力顶峰的道路”。

今年2月2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通报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

2月15日,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习近平警告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学者何清涟撰文表示,熟悉中国政治运作的人都知道,团中央作为中共培养和输送接班人的基地的使命行将结束,只等习近平最后发配。

2015年7月,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共历史上第一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会上,他严厉批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状态,省市委以下的团组织基本不起作用等。

同年10月,团中央书记处发文承认共青团可能失去存在的价值。

现时主管中共共青团工作的最高官员是刘云山。外界认为,官媒不点名批评共青团,实质是刘云山的危机。

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打虎”名义已拿下逾百个中共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还打掉江系的各种“团团伙伙”,如“新四人帮”、“政法帮”、“西山会”及军中的“瓦房店帮”等等。这些落马贪官绝大多数属中共江泽民集团利益圈的核心人马。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或已结束 神秘微博发文〝上不封顶〞

    下一篇: 扫清江苏帮后 习旧部李强烧起上任头把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