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大高官落马50多名高官被查 都与此人有关
2016-08-15


中共广东省组织部前副部长林存德案,近日在东莞中级法院开庭一审。据陆媒透露,林存德在接受调查期间,供出广东高官不下50人,而广东“首虎”万庆良等4大落马高官,都与林有“不正当”关系,这使广东官场人人自危。

中共“十八大”后,广东省反腐厅官级落马官员数量位居全国第一。陆媒梳理发现,其中大多数重量级老虎案中,都有中共广东省组织部前副部长林存德的身影。

8月12日,林存德涉嫌受贿案,在广东省东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

公诉机关指控,林存德在中共广东省组织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提拔任用、工程承揽及安排人员入学、就业等方面为他人牟利,大肆收受贿赂共计2400余万元(人民币)。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林存德在接受调查期间,供出向其行贿的官员人数不下50人,其中包括前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前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林楚欣、前揭阳市市委书记陈弘平、前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这些官员已移交司法。

检察机关还指控,陈弘平在2011年为继续留任揭阳市委书记期间,向林存德贿送港币100万元人民币。2012年10月,林存德将这100万元港币退还给了陈弘平。对于这一行贿指控,陈弘平承认的确送了100万给林存德。陈弘平还表示,“我送钱是为了公不是为私。”

林出事后广东官场人人自危

2014年6月广东“首虎”万庆良落马。万庆良被调查期间,供出林存德进行了利益输送。根据其这一线索,广东省中共纪委于去年9月底,带走已退休一年的林存德。

有报导称,2012年初,万庆良从广东省副省长调任广州市市长不到两年,就当选为广州市委书记,正是得益于林存德的关照。

知情者还透露,由于林存德退休前以中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主管地方官员。他手握着考察官员的拟定名单,有供决策者参考的权力,由此获得影响主官决策的空间。因此,万庆良供出林存德,就间接连带出广东官场买官、卖官的窝案。

值得关注的是,在林存德退休之前,还主持了一项重要的工作:2011年广东地级市集中换届。这次换届有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茂名市长梁毅民(后任茂名市委书记)、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后任广东副省长)、梅州市委书记李嘉(后任珠海市委书记)、梅州市长朱泽君(后任梅州市委书记)、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等多人落马,肇庆市委书记徐萍华也被指接受调查。

他们当中,至少有万庆良、李嘉、梁毅民、陈弘平这4大官员被指与林存德有“不正当”关系。由于林存德身份敏感,林出事后,使广东官场感到人人自危。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定王珉政治罪名 另有隐情?(图)

    下一篇: 杭州G20临近 民生被扰 官方忙批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