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临近 民生被扰 官方忙批谣
2016-08-15


针对近日杭州民众抱怨当地即将举行的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给民生带来诸多不便之际,日前,大陆官媒发文辟谣,并要求民众不要信不要传。有当地网民嘲讽“官方指的杭州非自己住的杭州”。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周一)宣布,杭州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该峰会是第11次20国领导人聚会,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因此受习近平高度重视。据悉,刚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G20峰会的准备工作是重中之重。

但目前民间却是抱怨不断。当地民众利用社交媒体上传了很多图片爆料民生受到干扰。大陆官媒昨日声称有11个传闻都是谣言,包括:高速1-5号只出不进;杭州安检卡口要求“某车主对携带的20多瓶矿泉水逐一开封喝一口”;餐饮店、菜场、副食品店、药店要停业;无通行证不得进杭州;杭州快递只出不进,8月起不能寄快件;G20杭州峰会预算1600亿元等。

有杭州网友今天嘲讽官方辟谣:“可能你说的杭州和我住的杭州不在一个地方吧。”

就在官方辟谣文章留言处,有网民质问:“可是为什么发往杭州的快递,快递公司都不收了呢?”

一名杭州网友今天表示:“半天已经过了7次安检,g20唯一爱你的就是有假了。”网民“梁君诺LL”说:“没身份证,地铁都不给坐。”有当地网民证实杭州很多店铺已关门:“我在杭州,但是很多店确实关了”。

此前,大陆官媒中新网8月10日曾报导,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为保障G20杭州峰会顺利举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8月10日至9月6日,浙江省公安机关将在环浙入杭陆路、水路通道等地点设置公安检查站(点),对过往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加强安全检查。

另外,杭州7月份就有多家陆媒报导称,G20峰会召开在即,杭州城北某酒店因未按规定对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被拱墅区警方罚款10万元,还对主管人员陈某某罚款1万元。

BBC今天报导称,G20将届,9月1日至7日杭州市的九个区将放假,小学及幼儿园的秋季开学时间延至9月8日。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4大高官落马50多名高官被查 都与此人有关

    下一篇: 贪官外逃上级装傻?传王岐山大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