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谢幕 江泽民北戴河失语?
2015-07-31


江泽民与死去的徐才厚握手,郭伯雄在中间守候(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大陆财新网在郭伯雄被中共开除党籍移交军事法庭后第一时间在报导中点名江泽民,时政评论员文昭认为这是习近平“要压制江曾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


网络喧嚣了近半年多的郭伯雄案总算尘埃落定。7月22日,希望之声在题为“传中共将在8.1前送郭伯雄上军事法庭 罪重足判死”的报导中说:中共当局将在8月1日前,将传已被扣查3个多月的郭伯雄交付军事法庭处置。7月30日晚,中共公布了郭伯雄的案件称,“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与中纪委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在中共通报后一小时即刊登长篇报导“郭伯雄沉浮”,报导从徐才厚谈到郭伯雄,从郭伯雄出生地一直说到他的“军旅生涯”,包括儿子的晋升,在军中的“作为”,而西北狼在47军的经历中,忠实执行江泽民的邪恶指令而备受蛤蟆赏识,“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被海外媒体大加解读。

媒体解读为没有江泽民就没有郭伯雄的家昨天和今天。郭伯雄的军阶仰仗江泽民的亲手拔擢,一路顺风坐上军委副主席的宝座。

时事评论员文昭对此作出了以下分析:〝在这个关口上把郭伯雄抛出来,和江曾最近联手给习近平制造的压力有很大关系,所以财新网在这篇文章当中是单独指出了郭伯雄和江泽民的关系,当然他是一种很间接的说法。我觉得(目的)可能是要压制江曾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

据悉,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最神秘会议——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民间有“定生死,择未来”的说法,会议议题将包括中共高层人事布局任免,经济大纲规划等方面。此前海外媒体屡次传出江泽民曾庆红在北戴河会上“发难”,所以,媒体猜测中共不失时机在昨天抛出郭伯雄,一来祭旗,二来冲着北戴河。而在前不久宣布在任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落马,也有此目的——剿杀江派。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在新唐人的“为何周本顺会威胁到北戴河会议?”中就指出,习阵营拿下周本顺,消除了江派可能制造事端的一只黑手。

对此,海外大纪元也在相关报导中引述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2015年6月24日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记者周骊女士第五次访谈指:中国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

报导还说,大陆百度已显示“诉江大潮”“下一个大老虎是江泽民”等真相条目。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承办冬奥 人权问题引担忧  

    下一篇: 北京获办2022冬奥 网民叹劳民伤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