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场雷暴击毙322只驯鹿 气象专家震惊
2016-08-29


圣诞老人看到这场面一定会落泪的,26日的一场雷暴,竟然导致挪威300多头驯鹿死亡。如此多的驯鹿遭到雷暴击毙,令挪威国家气象研究所气象学家感到震惊。

挪威自然研究研究所的斯川德(Olav Strand)检查了这些死亡的动物。他说:“见到这么多的动物尸体横七竖八躺在地上,非常令人震惊。”动物尸体分布在半径50到80米的范围内。

他说,尸体正在腐烂,气味强烈,让人恶心。他表示,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件。这次事件创下了一个纪录。“几年前在斯诺赫塔(Snøhetta),我见到过280只动物因雪崩死亡,那是冬天。但我从来没有在夏天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此次驯鹿的大规模死亡地点位于Vinje镇的Møsvatn和Kalhovd Hardangervidda之间。Hardangervidda高原的大部分属于国家公园,是受人们欢迎的徒步区。Hardangervidda也是挪威最大的驯鹿栖息地,有大约10,000只驯鹿分布在超过8000多平方公里的高原上。

挪威自然监察署(SNO)的尼兰德(Knut Nylend)说,雷击和猛烈的雷雨似乎是导致这么多驯鹿死亡的原因。一共有322头驯鹿死亡。尼兰德说,“这真有点特殊。我不记得以前有过闪电杀死这么多动物的事情。”

研究人员提取了动物尸体的大脑、血液、肝脏样品,将由兽医研究,但动物尸体留在了高原,直至另外处理。“我们提取尸体样本,以控制疾病CWD。尸体如何处理将由环境局决定。”CWD是侵害中枢神经系统的慢性消耗性疾病,曾在挪威的一些驯鹿身上发现。

挪威国家气象研究所气象学家约翰‧斯密特说,他们观察到有强烈雷雨发生。他说:“上周五(26日)中午前后,在上午10时到下午3时之间有雷暴。在Vinje,周五可能超过100次雷击。”他对动物大量死亡的事件感到惊讶。“我们看到过牛群发生过10到20头牛遭受雷击死亡的事件。但322头驯鹿死亡是一个不寻常的高数量。我们很少听说驯鹿被击中。”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乐天集团贪腐案出人命 副会长传唤前自杀

    下一篇: 里约奥运落幕 精采画面连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