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质疑银行作假:怎么到下面看就不行呢
2016-08-29

据陆媒报导,李克强曾在银行工作会议上质疑银行作假:怎么说的都是成绩,“我到下面一看就不行呢?”

据大陆《华夏时报》8月27日报导,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写信给李克强,建议“加快发展动产融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信中说,动产融资中国没有开展起来,全国动产总规模50万亿-70万亿元,即使只能做到1/3,也会增加20多万亿的贷款规模。商业银行只能以不动产做抵押,但中国的小微企业95%左右没有不动产,即大约有1,600万户企业和银行没关系。

李子彬信中还说,去年全国应收账款规模约11万亿元,2016年应收账款融资规模可达3万亿元。如果全国应收账款总规模的90%得到释放,融资总规模可达10万亿元,并且全部进入实体经济的企业。

7月27日,李子彬以行业协会负责人身份参加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受到关注。李子彬发言中建议加快推进动产融资。“企业未必有不动产,但它只要活着,一定会有资金,有动产。所以把动产融资开展起来,就能惠及1,600万户中小企业。”

听完李子彬的汇报,李克强会上当即批复,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规模,探索其它动产质押融资试点。

“我跟总理说,目前银行对公贷款账户只有600万户。” “大家都信服我给出的这个数。”李子彬称。而在此前,有人给出的此数据是1,260万户。

据李子彬透露,此前,李克强为中小企业融资事宜召开银行工作会议,“会议上大家都说成绩。总理本来还做笔记,后来干脆不记了。总理说,‘怎么你们都说的是成绩,我到下面一看就不行呢’?”

李克强质疑银行作假,其实中共官场各类作假成风,如经济数据造假由来已久。今年5月末和6月中旬,中共国家统计局两次公开说,“反对和防范统计弄虚作假”。

自由亚洲电台6月20日引述中国经济学者巩胜利的话表示,中国统计数据不真实、不可靠、不透明的问题很难改变。因为中国(中共)各级官员一直靠数据造假来显示自己的政绩,而且统计数据也是(中共)维稳的一个重要工具。

纽约研究机构中国褐皮书国际公司(China Beige Book International)主席总裁米勒(Leland Miller)曾表示,中国的GDP数据是一种政治论述。

旅美中国经济专家何清涟曾在2012年撰文表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数据的质疑有一个充足的理由——李克强本人也曾表示不相信GDP数据。

维基解密2010年披露,2007年3月12日,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与美国大使谈到辽宁经济状况时说,中国的GDP数字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

另外近年来,李克强因政令不通、中共官员不听话、不作为,曾多次发火放重话。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楼市疯狂 为买房离婚挤爆民政局

    下一篇: 王石称相信宿命 将退出万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