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张春贤卷入周永康案 靠边站面临审查
2016-08-29


日前,中共喉舌媒体正式发布了包括张春贤在内的三名省部级大员的任免通告。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张春贤离开新疆后将回京担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消息并指张因为和已被判无期徒刑的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今年更卷入无界网〝倒习公开信〞事件始终未查清,所以这次的人事调动实际上是已经被安排〝靠边站〞继续接受调查,其前途堪忧。

中共官媒新华社8月29日正式发布的公告显示:张春贤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前述职务则改由原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接任。

这份通告同时还宣布了李纪恒接替王君出任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的职务;李锦斌接替王学军担任安徽省委书记职务的消息。

随后,有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网站爆料称,张春贤离开新疆后,将回京出任〝无权无实〞的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实际上是〝靠边站接受审〞。

该消息人士称,张春贤过去和周永康关系密切,周垮台后,张春贤本来就一直在接受政治局审查。今年三月新疆市委主办的无界网上又出现〝倒习公开信〞,该事件的调查也一直没有结论。所以张这次的调职实际上是〝靠边站接受调查〞,其前途堪忧。

消息指,张春贤回京后如果仍无法〝通过〞审查,极有可能在十九大被免去中央政治委员职务。

据公开的资讯,2012年初中共十八大筹备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委书记的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参与十八大的代表〝选举〞。在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操控下,周当时很风光地〝全票当选〞代表;当时海外舆论就指称张某是周的重要党羽。

外界并有消息指张的妻子李修平与周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同为中共央视的主播。当年张某就是通过夫人关系与周搭上了线,并在周的举荐下成为主政新疆的〝封疆大吏〞。

今年3月中共召开两会期间,曾有多家港媒报导称,3月8日,时任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在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时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全力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回答称〝再说吧〞。此消息一度成为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并讨论的热点话题,有分析指,张春贤如此大胆的回答,等于向至今还盘踞在各级岗位的贪腐者们发出了向习近平说〝不〞的动员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高层防政变 官媒揭习心中头等大事

    下一篇: “江苏帮”关键成员 湖南书记徐守盛提前“下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