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出手暗助 习近平反腐欲关门打狗?
2016-09-09


日前,有港媒披露称,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早前访华时,与北京当局签订了旨在打击外逃贪官的两国讯息交流协议。根据该协议,无加国国籍的中国人,在加国的买房、投资、银行账户等资产讯息,将交予中共当局。舆论认为此举把中共贪官的一条外逃洗钱的通道堵死了。北京当局大力推进与欧美政府的海外追逃合作,显示习近平当局打算〝关门打狗〞。

9月9日,香港东网发文称,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早前访华时曾与中方签订〝讯息交流协议〞。依据这个协议,为配合北京当局反腐追逃的需要,加拿大税务局将向中方提供〝非加拿大公民〞的中国人在加国买房、投资、开设银行帐户等个人资产的讯息。这表明,中共贪官外逃洗钱的又一条通道又被关闭。

据介绍,该协议将从明年7月1日起实行。协议中所提及的〝非加拿大公民〞是指不持有加拿大护照的人。这意味着在加国的中国留学生、游客、访问人员以及持枫叶卡的移民都在〝讯息交流〞的范畴内。中国贪官进入加拿大后,其相关纪录将会很快出现在〝中国公安部的屏幕上〞。

此外,北京当局还与美国也签订了加强跨国反贪腐合作协议,双方同意相互提供对方国民在本国的财产情况的资料。

报导称,这些协议对那些企图在加国通过买房买车、投资炒股等方式洗钱或转移财产的中共贪官来说极具〝威慑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刚刚闭幕的G20峰会上,北京当局提出了推动G20制定追逃追赃的〝高级别原则〞(细节暂未公布),在中国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推动制定〝反腐败2017——2018年行动计划〞打击跨国腐败等〝三大反腐举措〞,并获得与会各国支持通过。习近平更在峰会闭幕当天的记者会上讲话时,誓言要让贪腐罪犯在G20国家乃至更大范围内〝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近年来,中纪委王岐山在习近平的支持下,不断加强海外缉贪追逃的力度。截至目前,中方已与韩国、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泰国等67个国家缔结司法协助条约、引渡条约。

今年4月,一向严守用户秘密的瑞士银行也与中方签订协议,同意协助北京当局反贪提供相关的存款帐户资讯。海外有舆论称,北京当局在海外不断加大对外逃贪官的追缉力度,就是要封堵贪官的退路,以便〝关门打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口学者易富贤的社交媒体账号遭中共封杀

    下一篇: 江苏强拆致92岁老太被活埋 官方回应激怒网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