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抓细节:特警冲入客厅目睹罕见一幕
2016-09-18


中共原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抓前,正在同家人和秘书阅读上级文件作秀。但当其被要求在逮捕令上签名后,却瘫到地上。分析认为,作为习近平反腐以来首个落马的现职上将,王建平的落马表明习近平对军队的进一步掌握。

继香港《南华早报》首次报导王建平8月25日落马消息后,王建平被捕时的细节也被曝光。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在王建平被抓捕的同时,他的妻子、秘书、情妇等16人,也同时被拘查。

报导称,中共军事检察院随行特警进入王建平家门后,直扑客厅。但令特警吃惊的是,王建平和妻子以及秘书,正在〝学习〞中共中央军委下达的文件,秘书为其记录。报导分析说,王建平知道中共军纪委的〝轨迹〞,在节假日,军级以上的军官随时可能被〝突击到访〞,因此王建平的学习只是在作秀。

但王建平看到进门的工作人员后,知道大事不妙,〝末日来临〞。王建平说要到卧室取外衣,但被特警拦住,要求其先听军事检查院宣布。王建平看着逮捕令近5分钟,被催促签字。签字后,旋即瘫倒。

报导称,王建平被押解上车时,不停地〝交代〞自己的罪过,称自己〝罪大恶极〞,〝跟周永康、令计划太紧〞,〝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等等。

王建平从2009到2014年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接受中共军委和政法委双重领导。当时的军委和政法委,分别由郭伯雄、徐才厚和周永康掌控。

时政评论员陈破空认为,王建平应该是参与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一系列的密谋政变企图,包括当时的319事件。

陈破空:〝王建平被整肃是一个指标性事件。它显示习近平已进一步掌控了军队和武警,才能将现役上将拿下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陈良宇保外就医 透露其“服”与“不服”

    下一篇: 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被正式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