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两会上特警子弹上膛监视与会人员
2016-04-01


今年的中共“两会”,气氛异常压抑。近日,又有消息说,在今年“两会”结束日的记者会上,有32名特警冒充记者进入会场,监视现场动向。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道,今年1月中旬以来,中共官方截获境内外情报称,有极端势力、恐怖势力策划制造特大事件。

在中共“两会”召开前,2月27日零点起,北京就进入二级保卫状态。15,000名军警荷枪实弹,在京城大街小巷巡逻。

“两会”召开期间,中共公安部、安全部联合参谋部、中央警卫局抽调500名便装特警进驻会场,并驻守“两会”代表、委员下榻的酒店、宾馆。

3月16日,在“两会”结束之日的记者会上,32名便装特警冒充记者进入会场。他们随身携带12型18CM曲折手枪(八发子弹上膛)、固定通讯机、急救包,怀揣两枚飞镖,坐在会场的各个角落,监视现场动向。

事实上,媒体此前就曾关注,今年中共“两会”,从高层到一般代表各个面无表情,气氛紧张,习李更是表情严肃。

除了上述荷枪实弹的特警,“两会”现场内还出现多名不明身份的“黑衣人”。他们无论男女,全部统一着装,身穿黑西装、打蓝领带,男生理平头,女生挽发髻。

这些黑衣人是谁,没有人清楚,就连外媒也对这些神秘的黑衣人充满了猜测与好奇。《南早中文》网曾引述外媒消息称,他们既不是代表,也不是委员。有看法认为,他们是特警,也有猜测称,他们是“大内侍卫”中南海保镖。

在媒体的镜头下,这些黑衣人时而进出会场,时而安坐一边。从他们统一的站姿、坐姿就知他们都经过严格的训练。部分“黑衣人”还可能荷枪实弹在栏外戒备。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在大力清洗江泽民集团官员,江派也曾策划实施多起针对习近平、王岐山一系列暗杀行动。因此,有习近平等高层出席的会议,其保安都是异常的严格。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推出“三座大山”习近平索要“两颗核弹”

    下一篇: 中国人成小白鼠?新药审查再曝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