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 前哨爆胡锦涛当年好憎李鸿忠
2016-09-21


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上星期调任天津任职一把手,有评论认为李有可能更上一层楼进入中央,不过,港媒《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由于李属于江派背景及本身涉嫌贪腐,政治仕途将止于此。他还透露,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当年“好憎李鸿忠”,是因为他原本应该下台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包庇。

刘达文告诉希望之声,李鸿忠的仕途也可能到此为止,十九大入常委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他属于江派背景的官员,虽然他是中共前政治局委员李铁映的秘书出身,但李后来和江泽民闹翻,而李鸿忠在深圳投靠黄丽满后,成了江派。

刘达文透露,胡锦涛当年在位时,发起打击“司法黑社会”的运动,国美电器的王光裕成为突破口,目前仍在服刑。当时一同落马的有十几名高官,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和李鸿忠其实也榜上有名,应该落马:“但是江泽民保了他们,所以胡锦涛当年已好憎李鸿忠,因为他涉贪腐。”

他认为,李鸿忠贪腐,得到江泽民的包庇,这些习近平、王歧山没理由不知,所以李调任天津,有人说是代表李铁映的势力又冒头,但这个可能性极低,因为李和江泽民当时已闹翻,李鸿忠当年做李的秘书时,职务级别还很低,他调任广东惠州任职时,只不过是厅级或副厅级级别,层次很低,最后到深圳投靠黄丽满后,才得到重用。

他重申,在这种情况下李鸿忠调去天津,很难说是习在重用他,亦极有可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调虎离山计:“中央巡视组会不会发现了他有问题临调去天津,方便在湖北查他,这也是其中一个因素,所以我不认为习是重用他。”

刘达文认为,李鸿忠在湖北没什么大作为,反而闹出不少丑闻,到天津也不会有大作为, 也不可能指望他能作出什么好的成绩,或创造什么新局面:“他的能力已很有限,所以这种可能性不大。”

至于有分析称,江派李鸿忠可以上到天津如此重要的位置,代表江还有势力,刘达文不这样认为,认为他本身就是带病提拔,在深圳已涉贪腐,中纪委都已经掌握,当年胡锦涛打击黑社会,他也榜上有名,中纪委都有纪录:“等于一直是带病升官,这次去天津,都是继续带病升官,只不过调到重要位子,是否真的重用,看到天津代理市长黄兴国就知道,前任孙春兰走后升他官,个个认为他十九会上位,为什么后来代两年都没转正,实际就是不信任他。”他认为,李鸿忠也是临时角色极有可能步黄的后尘。

李鸿忠调任天津,有分析指可能与他任职中共湖北省委一把手时,在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案与中央保持一致立场,并率先表态拥护“习核心”,从而得到北京高层的信任。

刘达文不以为然,认为即使李鸿忠有向习近平表忠都没用,如果涉及贪腐问题不大,软着陆不奇怪,如果严重的就很难讲:“这些没有用,黄兴国够听习近平的话啦!令计划最后都写文章赞习近平!结果怎样?如果事态严重,习近平都不会放过他。”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中原:李鸿忠刚到天津 督查组为何杀到?(图)

    下一篇: 军队自杀潮又添一魂 港媒披露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上将跳楼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