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白手套刘汉死后 13辆名车被拍卖起价百万元
2016-09-22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白手套之一、四川黑老大刘汉、刘维判死刑后多辆名车将于9月25日进行拍卖。

陆媒22日报导,这次公开拍卖的汽车属于刘汉生前四川汉龙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所有,这家公司是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此次拍卖的车辆总共13台,包括兰博基尼、宾利、法拉利、保时捷等名车。其中以一台3半年的宾利欧陆为最贵,起拍价160逾万人民币,宝马X5最便宜,起拍价2.2万元。

刘汉和兄弟刘维在2014年5月23日被湖北咸宁法院一审以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2014年8月7日二审维持原判,刘汉、刘维兄弟在2015年被执行死刑。

刘汉死后,陆媒《财新网》发表了上万字的《刘汉兴衰调查》并总结七个专题,其中介绍了刘汉的起家和在刘维身背多起人命案后竟安然无恙的躲在偏安一隅,老哥在前方打点,换取弟弟平安。这其中一种无形的巨大权力操控这一切。

文章称,2009年1月10日,刘维和手下小弟一起将在广汉市某茶馆喝茶的3人射杀,2010年2月,四川省泸州检察院对7人提起公诉,指控故意杀人罪。他们几乎都是刘维的小弟,案件在审理后一直不能宣判,因为刘维还“在逃”。但这种情况很快被打破,2013年刘汉、刘维兄弟同时落网。恰逢此时,四川政局波诡云谲,多名高官落马,他们的背后都与一位前政治局常委有着很大关系。

就在中共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的郭永祥,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落马的消息传出后,2014年2月18日,中共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调查。

冀文林也曾在四川任职,也是那位“大老虎”秘书帮的一员。冀文林被查两天后,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对刘汉兄弟涉黑案提起公诉,被告由7人增加到36人,罪名由当年的单一故意杀人罪变为涉黑犯罪等共21项犯罪。而与刘汉来往甚密的周永康长子周滨也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今年6月15日被判监禁18年。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隶属 “晋江帮” 福建“首虎”徐钢一审开庭

    下一篇: 陈光标将褪去“首善”光环  沦为“中国慈善界”负能量代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