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哨:梁振英拉财爷落水内幕连任无望向习叫板
2016-09-21


香港新界元朗横州发展项目丑闻,特首梁振英及港府的解释难释公众疑虑。梁振英昨日(9月19日)将卸责财政司(财爷)曾俊华及政务司林郑月娥,两高官随后快速澄清于之无关。

港媒《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分析,梁振英拉传闻中国家主席习近平授意、下届特首热门人选的财爷落水是有意报复,隔空向习叫板。他认为,梁振英目前连任的机会几乎是零,目前仅在垂死挣扎。

梁振英政府原本计划在新界元朗横洲兴建1万7千个公屋,却缩减至暂时兴建4千个。港媒《苹果》取得政府内部文件,揭露事件由特首梁振英任主席的横洲工作小组,在2013年两度向乡绅「摸底」后所导致,怀疑梁振英向乡绅妥协,梁振英再度被卷入“官商乡黑”丑闻。

梁振英昨日回应事件时称,他主导的横洲工作小组只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项目细节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领导的土地供应督导委员会负责。财政司长曾俊华及政务司林郑月娥当晚发声明澄清,事件与他们无关。

刘达文告诉《希望之声》,梁振英突然拉自己的属下曾俊华和政务司林郑月娥落水,实际是一个报复行为。因为杭州G20峰会,习近平当局只允许财爷曾俊华前往。

刘达文:“你昨晚看电视就知道啦,他(梁振英)要同曾俊华、林郑反面,个个都不愿意帮他,内斗。(港府内斗,怎样看梁振英在横州风暴要拖曾俊华、林郑月娥落水?)因为他(梁振英)自己搞不定,就想集体负责,但他们(曾俊华和林郑月娥)不理他,个个和他撇清关系。因为,北京对张晓明((中联办主任)和梁振英不满。你看杭州G20峰会,北京都不让他(梁振英)去,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去,今次就不让他去,费事令一些人误以为中央撑他连任。所以,他(梁振英)就好恼怒,向曾俊华开火。”

至于梁振英向曾俊华开火的原因,他认为,是想继续分裂香港,为他自己制造连任的机会,但似乎中央并不支持他连任,他相信,梁振英连任的机会几乎为零。

刘达文:“(开火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背后是想撕裂香港,令他有机会连任,因为,他将曾俊华、曾钰成打成‘ABC集团’。(现在这个时期,梁振英还有无连任的可能性?)连任机会基本是零。(最大的原因是什么?)最大的原因是中央对他不满。”

刘达文表示,即将在近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前哨》将揭露西环中联办和乡议局之间的恩怨内幕。书中将首次披露今年6月,新界乡议局访京时,向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反映梁振英处理新界僭建和丁权问题不当。他透露,王光亚当时就已经批评梁振英与习近平的治港理念不一致。

刘达文:“最后王光亚的结论就是,他们的做法和中央习近平所强调的新发展理念不一致,这个指责好严重,证明北京早对他不满。”

刘达文相信,从G20峰会梁振英不能前往、去年习近平在北京一个国际会议上主动与曾俊华握手,显示曾俊华成为下届特首候选人的机会远超梁振英。这次曾俊华和林郑月娥迅速发声明与梁振英割蓆,也显示北京不再支持梁振英。他认为,梁振英拉曾俊华落水,其实变相是在向习叫板。

刘达文:“就是报复啰,非常不满啦,(北京)阻止他连任,因为,如过港府是团结的,北京是撑梁振英的,曾俊华昨晚肯定就不会发声明和梁振英撇清关系,说自己没有开过会,又说他那个督导委员会没分期发展横州的计划。好明显指责梁振英讲大话,如果北京还撑梁振英,曾俊华哪有这个胆,如果北京还支持梁振英,曾俊华、林郑月娥肯定就不会发声明,就会任由梁振英解释。(梁振英是变相隔空向中央叫板?)是呀,他垂死挣扎,现在,支持他的只有港澳系统那帮人。”

刘达文最后总结,虽然梁振英不可能连任,但中央亦不可能在明年7月任期之前让他落台,除非他再搞小动作。

 一直被视为传统亲共的香港媒体《成报》,最近离奇连续半个多月发表评论文章,毫不留情的攻击香港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港媒《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报道释放的信息,显示北京或已唾弃梁振英和张晓明。他指出,梁振英连任的机会几乎为零,而张晓明可能很快被调走。

上个月底至今日,亲共港媒《成报》几乎日日在头版发表评论文章,全方位攻击梁振英及张晓明。刘达文告诉《希望之声》,《成报》后面,或有某股北京势力支持。

刘达文:“(为什么《成报》要长时间攻击梁振英和张晓明,连《大公报》、《文匯报》、前特首董建华都波及)可能北京有一派势力支持《成报》,《成报》可能认为,北京会唾弃梁振英和张晓明,因为,很明显,他们的政策是在撕裂香港,最明显就是对新界原居民的态度,新界原居民一直支持亲共政党民建联,今次(立法会选举)却反脸,并声称要组党,虽然没组成,但今次已经不帮(民建联)了,北京觉撕裂社会不妥,肯定想维持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

他认为,虽然不知同属亲共的《文匯》《大公》为何攻击《成报》的老闆是通缉犯,但可以肯定的是,左派媒体神经错乱的现象,或有几股势力在搅局,令香港的建制派、左派互相撕裂。 至于《成报》攻击的中联办势力究竟属于哪一派,他认为,虽然不需要肯定他们为哪派,但肯定是江泽民统治时期得势的势力。

刘达文:“(讲的明白一些,究竟那些势力是属于江派还是习派?)现在不需要一定要分清他们是哪一派,可以说是党内的左派和右派,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张晓明的背后仍然是中央治港势力,仍然是廖晖、陈佐尔那些人主导香港中联办和梁振英的势力,所以,你说是不是江派呢,好明显,廖晖、陈佐尔都是江泽民统治时期得势的。”

刘达文认为,这些势力与习近平的治港理念不一致。

刘达文:“但是,这些(势力)和王光亚所讲的,习近平强调新的发展理念不一致,就是说,他们这种左的统治香港的方法同习近平的思路不同,证明这个太左的势力一直这么多年,回归这么多年来一直向左靠,撕裂香港,令到香港演变成今天对立的局面,社会严重撕裂。”

刘达文认为,亲共媒体《成报》鲜有日日攻击梁振英及中联办,也显示北京方面在治港的路线上存在分歧,因此,才形成建制派内斗的局面。至于事情的发展局势会怎样,他认为,梁振英如在这样的处境连任,对北京绝无好处,张晓明肯定很快被调走。

刘达文:“(前面的发展会怎样呢,究竟是不是一个整风运动来到中联办,来到了香港,或者梁振英和张晓明这些所谓的左派势力是不是会被整风、清理)肯定,在这种情况下,梁振英连任对北京完全没好处,所以,张晓明会不会处理是另一间事,但调走肯定很快。”

他认为,梁振英最近一直企图制造机会连任,甚至涉嫌利用媒体打压曾俊华,将他构陷为“外国势力”。

刘达文:“梁振英肯定想制造机会连任,就撕裂建制派,令北京认为他那种讲法对,《镜报》最近文章指出ABC集团的木马计,说曾钰成投靠民主派,曾俊华代表了英国势力,所以呢,他们是外国势力的代言人,和民主派一齐要搞个木马计, 搞出个特首代表西方势力。他就是这样将这些人打成敌对势力,令到北京让他连任,就是他在后面策划,把曾俊华打成‘外国势力’(谁策划将曾俊华打成外国势力?)梁振英、张晓明,就是《成报》讲的那些乱港四人帮。”

刘达文表示,梁振英虽然这样做,但曾俊华成为下届候选人的机会似乎更大,张晓明、梁振英的前景绝不明朗。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司法犯法成常态 律师联署吁增设“妨害辩护罪”

    下一篇: 法国首次向北京引渡外逃贪官  已到达上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