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痕加深 川普向党内高层开火
2016-10-12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近日宣布不再为川普助选后,川普与共和党高层之间的裂隙日益加深。他周二(11日)向瑞安等背弃他的党内同仁开火,连珠炮式的指责他们不提供支持。

中央社报导,川普周二在推特上指责共和党领袖提供“零支持”,保证在剩下28天竞选活动中,赤手空拳与民主党对手希拉里较劲。

川普称,共和党内地位最高的瑞安是“软弱无能的领导人”,并讥讽2008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麦凯恩(John McCain)“满口秽言”。

“我身上的枷锁松开了,这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可以随心所欲为美国奋战了。让我来教教他们。”

川普在网络上共炮轰了3个小时。

当晚,他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再次提到瑞安:“我不想要他的支持,我也不在乎他的支持。”

川普又说,他不想与那些背弃他的共和党人“待在同一个散兵坑,包括瑞安,尤其是瑞安”。

川普与党内领袖的关系一直很紧张,从一开始,很多人就认为,从电视实境秀明星变成政治人物的川普,不适合继承林肯(Abraham Lincoln)与里根(Ronald Reagan)的衣钵。

近日,川普用不雅言论谈论女性的影片曝光后,他的民调不断下滑,也使他与党内高层关系破裂。

周二,总统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为希拉里拉票时,提及川普这些不雅言论。奥巴马说:“你不必当丈夫或父亲,就知道这是不对的,只要是正派人都知道。”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中,川普谈到失言风波时说:“如果这是我败选的原因…那么真的很令人难过。”但他又说:“我觉得我们会胜选。”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川普落后希拉里8个百分点;每5个共和党人中,就有1人认为,他以粗言贬抑女性,说明他不够格当总统。

这份全国追踪民调是在9日晚间第2场总统辩论结束后进行。辩论期间,川普被逼问他在2005年影片中贬抑女性的谈话,川普称片中发言为“更衣室的谈话”,并向美国民众道歉。影片内容本月7日曝光。

1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领先川普的幅度,从上周的5个百分点增至10日的8个百分点。

问到在这两位大党候选人中做出选择时,45%的可能选民表示将支持希拉里,37%选民将票投川普,另有18%受访者表示不会支持任何一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宣布: 2030年前送人类登火星

    下一篇: 莫里斯郡议员同声谴责川普言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