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4窝点被清洗 12名官员被密集查处
2016-10-18

 


10月17日、18日两天,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张家平落马,湖南、天津、广东、江西共有12名官员被查处。这4省官场都是江派窝点,近期被持续清洗。

湖南4官员落马 2官员被立案审查

据湖南省纪委官网10月18日消息,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张家平,永州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于铁生,怀化市鹤城区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良剑,怀化市鹤城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张军,都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另外,临澧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庞圣银,临澧县国土资源局总经济师洪梅,因“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湖南是江派的重要窝点。周永康心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前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被指是江派“江苏帮”成员。

8月28日,现年63岁的徐守盛被提前免职湖南省委书记。此后,包括上述6名官员,至今至少已有11名湖南官员被查处。有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徐守盛也面临被查处的命运。

天津2官员分别落马、被双开

据中纪委官网10月18日消息,政协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可(副局级)在担任红桥区建委主任、房管局局长期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另外,政协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茂顺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通报称,杨茂顺在担任红桥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主任和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期间,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涉案物品,对抗审查;隐瞒不报以他人名义持有的巨额股票;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或收受巨额财物等。

此前9月10日,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被调查,成为继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武长顺、前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之后,天津官场第三个落马的省级高官。

黄兴国被视为江派在天津的权力代理人。江派常委张高丽曾主政天津5年之久,期间黄兴国是张高丽的搭档。

广东3官员被查处

18日该网还传出,珠海市政协原主席钱芳莉和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原组长刘志伟,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通报称,钱芳莉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录用、调动、提拔多名亲属;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

刘志伟对抗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公私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和执纪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财物等。

另据中共最高检官网18日消息,广东省清远市政协前主席、清远市委原副书记何炳华以“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刘志伟、钱芳莉、何炳华分别在7月15日、6月8日、5月16日被调查。

据陆媒报道,刘志伟涉嫌“以巡谋私”,与近期江门市爆发的有关。在巡视工作中,他曾庇护部分官员,涉嫌收受贿赂。

港媒消息称,钱芳莉可能受李嘉案牵连。钱芳莉任珠海市政协主席期间,时任珠海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是李嘉。3月23日,李嘉落马。

广东官场曾长期被江派人马李长春、张德江所把持,听命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指令。汪洋进广东清洗了很多江派人马,2012年底胡春华主政广东后,更是配合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持续清洗广东江派势力。至今已有李嘉、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前政协主席朱明国、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而李嘉与另三名落马官员都有交集,

江西官员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10月17日消息,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张华曾任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长助理,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09年5月任现职。

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已查处了6名“江西帮”主要大员,包括曾庆红心腹、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常委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其他5名“老虎”都与苏关系密切。

今年6月底,江派大员强卫被免江西省委书记,随后调任人大虚职。7月初有海外消息称,强卫已被立案调查。

10月11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了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回头看”情况,其中江西被批对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作为原江西省“一把手”,强卫对此难辞其咎。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批张德江穷途末路 再度点江泽民名

    下一篇: 老兵包围军委事件后 网曝中央联席会议内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