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刚被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面临被查处
2016-08-28


刚刚被免去湖南省委书记的徐守盛据悉面临被查处的命运。

8月28日,中共官媒宣布李纪恒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陈全国不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时,后面都有一句“另有任用”字样,但徐守盛不再任湖南省委书记时,并没有这句话。

《明镜邮报》获悉,陈全国、李纪恒俩确实都“另有任用”,陈全国已经前往新疆履新,接替张春贤,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已定接任内蒙古书记。

报导称,而徐守盛则是仕途到头,面临被查处的命运。他不是到龄退休,因为他才63岁。

徐守盛是江苏如东人,曾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曾是江泽民外派它省的官员,与落马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贬任江苏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闲职的前海南省长蒋定之、调任闲职的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一样都是江苏外派官员。

由此徐守盛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属江泽民老家“江苏帮”的关键成员。

早在去年3月,海外中文媒体就曾披露,中共4大省委书记王珉、徐守盛、强卫及罗志军面临被调查。其中,王珉、徐守盛及罗志军均属“江苏帮”。

目前,上述4人都已有了结果:王珉已落马,强卫及罗志军贬任中共人大闲职,徐守盛已被免职,并传出面临被调查的命运。

习近平上任后,在党政军中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江派很多人马被清洗,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江苏帮”也被大量清洗,包括外派多名“江苏帮”成员及“江苏帮”本地官员,如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原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等都是江苏本地官员。

同时,徐守盛主政的湖南省也遭到清洗,包括湖南省2名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和阳宝华,副省长张剑飞等3名省部级高官。

另外,湖南省也有多名厅官落马,尤其是去年5月落马的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今年8月19日被判处12年徒刑。马勇被指是徐守盛的大秘。外界认为,马勇的靠山可能是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不管关联如何,其大秘落马,徐守盛注定跑不了失察之罪。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军改大动作:陆军将重组过半(视频)

    下一篇: 网曝李小鹏离任视频 其仕途传出第3种说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