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曾绑架韩导演 录音曝其鲜为人知一面
2016-11-02

 


2016年柏林电影节的纪录片《爱人与暴君》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这部影片记载了韩国导演申相玉与妻子崔银姬被金正日绑架到朝鲜后,被迫给朝鲜拍摄电影的经历。片中透露了他们当年冒着杀头之危险,秘密录下金正日的讲话。

CNN11月2日报导,金正日生前是朝鲜这个封闭国家的神秘领导人,外界能听到他说话的机会都很少,更没机会听到他长篇大论的私下讲话了。这段磁带录音非常宝贵,并已同时被CIA(美国中央情报局)和KCIA(韩国中央情报局)证实为真实可靠。

在录音里,金正日的声音高亢,而且语速很快。他甚至对韩国的影视节目大加赞扬,而把朝鲜节目贬为“幼稚园”水平,“为何我们国家电影的思想情节都是一样的?可说毫无新意。”他抱怨说,“韩国的科技比较发达,他们拍摄出的电影可以进入电影节,与我们相比,他们是大学生水平,而我们就像幼稚园,我们的人没有远见。”

金正日甚至还会开自嘲的玩笑,崔银姬透露,当第一次跟金正日见面时,金就拿自己的五短身材开玩笑说,“看看我,是不是非常矮”,然后还做了一些自嘲的比较。

1978年时,申相玉与崔银姬相继被金正日绑架至朝鲜,上世纪70年代,崔银姬是韩国最知名的女演员之一,而申相玉是资深导演,崔银姬失踪前两人才刚离婚不久。

他们给金正日拍摄了8年电影,总计拍摄17部影片,题材丰富,从催人泪下的情感片到惊悚片,应有尽有。

申56岁生日这天,他们与金正日第一次正式见面。他们夫妇商量好,要秘密录下跟金正日的谈话。在朝鲜,对金氏父子中的任何一人进行秘密录音,都属于极其严重的罪行,如果一旦录音被发觉,他们将会丧命。

这个磁带录音机藏在崔的手提包里,由崔进行开始和停止操作。他们对如何录音做了多次试验,包括如何放置录音机才能获得最好效果,以及崔如何把手提包保持半敞开的状态。

金正日满面笑容地迎接了他们,崔把手伸进了手提包,摁下了录音机的录音键。

申后来回忆说,私下里的金正日跟平日精确无误的领导人很不一样,他“像一架机关枪一样……声音响亮、语速飞快。说到哪里算哪里,经常是不成句,句子不合文法,前言不答后语……一旦金开始说话,我们没有可能插入只言片语。”

金跟他们聊了两个小时的天,但崔只能录下来这中间的45分钟——她无法把盒式磁带翻面,这个录音带被披露后轰动一时。

在1986年,崔银姬和申相玉被邀请参加西柏林电影节,他们利用这个机会出逃,从下榻的酒店中乘坐出租车脱逃至维也纳的美国大使馆,后来回国。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财年各国获得EB-5签证数量分析

    下一篇: 朴槿惠内阁洗牌 亲信干政丑闻扯出三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