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云山张高丽成重点自批对像
2016-11-02


传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5名上将被查
自今年8月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以来,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心腹出事的消息就流传不断。日前,香港《争鸣》杂志最新一期又报导说,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在内的5名上将10月份被当局调查。

报导说,从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军方召开了5次高层会议,会议的主题都是清除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孽流毒〞。这些会议之后,至少有5名现役和退役的上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其中包括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原总政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张树田、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以及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据早前媒体报导,除贾廷安完全仰仗江泽民的权势进入军队高层外,李继耐和廖锡龙也都是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心腹,而张树田、王喜斌则都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争鸣》杂志报导说,军方对这5名被调查的上将下达了4条禁令:不准他们离开北京住宅和搞串联活动;不准接待访客或参加活动;也不准对外披露目前被调查或审查的情况。

港媒:刘云山张高丽成重点自批对像
《争鸣》杂志11月号同时还披露,同样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派系官员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也在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被列为〝重点自我批评对像〞。

报导说,中共高层从9月30号到10月4号连续五天召开八场政治局生活会议,在这些会议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以及政治局委员刘奇葆、张春贤、孙春兰等8人,被列作〝重点自我批评对像〞。

其中,刘云山在检查中承认自己在宣传、新闻系统工作,和任命省级宣传、新闻部门官员等方面犯有五大严重过失,而张高丽则承认自己在2001年至2007年任山东省长、省委书记、人大主任期间。2007年至2012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等工作期间,犯有严重过失和渎职错误。

德国副总理在北京会晤维权人士
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11月2号在北京德国驻华使馆内,会见了9名大陆人权活动人士,其中包括维权人士胡佳、博客作家慕容雪村,以及〝709〞案中被囚禁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

据〝德新社〞报导,他们在谈话中除了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外,还抨击了中国的法治缺乏保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敏感国安部 部长卸任 王岐山副手或接替

    下一篇: 野心家依然存在?习近平亲揭六中两文件出台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