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原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收审报告已上报中纪委
2016-08-21


近期关于原中共党魁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可能成为军中反腐下一个目标的消息热传。港媒日前报道称,贾廷安的收审报告已被上报至中纪委。

港媒《东方日报》17日发文说“军中反腐何时结 贾廷安或是标志”,其中转述消息指,中共军纪委已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上报给中纪委。

贾廷安2007年调任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是江泽民在下台前特意设立的“监军”,意在架空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贾因此一边帮助江掌控军队、拉帮结派,组建“河南帮”;一边在军中又与郭、徐勾结,大肆卖官。

据说,郭伯雄与贾廷安在军中以兄弟相称,虽然郭职务比贾高出两个级别,但郭对贾言听计从,不敢有任何的违逆。谷俊山之所以在军中肆无忌惮,除了郭、徐这两大靠山外,还攀上了贾廷安。

自从习近平军改以来,贾廷安被调查的消息就一直有流传。2015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就曾发帖说,“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并将手的图形指向贾。

2016年1月初,港媒曝贾廷安已于2个月前被带走调查。该报导还说,当总政主任张阳等携特警到达贾廷安家时,贾正在跟情妇鬼混。贾还一度求给江泽民打电话,但遭到拒绝。

几天后,中共官媒报导了贾廷安已由之前的总政治部副主任转任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消息。但随后贾又在公众的视线中消息。现在能查到的贾廷安公开露面的消息是在今年的1月11日。

军队高层反腐近期震荡不断

据外媒8月9日报导,在7月29日下午,曾担任2015年,中共“九三阅兵”仪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曲睿少将,因涉贪在某会议会场被带走。除曲睿外,传现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的秘书阮班明少将及20基地的左凯少将,也因“严重违纪”被带走。

8月5日,港媒《南华早报》还透露,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上将,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带走。

7月9日,中共空军前“一号人物”、政委田修思落马。港媒透露,田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亲信,也是军中“河南帮”的主要成员。当时报导称,田修思被调查,只是军中反腐第二波的开始。

此外,廖锡龙的胞弟、贵州省军区前副司令廖锡俊少将于5月20日被逮捕。同一天,传现任中共中央军委科技专职委员的朱新建被“双规”。消息还指,朱新建是李继耐的秘书。

有分析人士认为,军中高层反腐近期出现大震荡,不可能让贾廷安继续〝尾大不掉〞。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赖昌星的那一段红与黑

    下一篇: 天津厦门副市长同一天被宣布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