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张高丽政治局遭批
2016-11-07
据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报导,9月30日至10月4日上午,在保密、低调的情况下,中共中央高层连续召开了五天八场政治局生活会议。在这八场会议中,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与政治局委员刘奇葆、张春贤、孙春兰等8人,被列入「重点自我批评对象」。


刘云山在会议上承认存在五大严重过失、渎职问题:1)在中共宣传、新闻系统搞形式主义、教条主义,致使成效非常差;2)负责中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好大喜功,搞虚假、浮夸;3)在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期间,任人唯亲,导致一批审查不严格的官员都被批准出任省级宣传、新闻部门负责人;4)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内部领导成员及高层存在严重性问题;5)没有管教和约束家属子女,对身边工作人员约束不严,这些都造成极其恶劣的后果。

张高丽则在会议中坦承,他不能够胜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之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一轮「土地改革」悄然进行

    下一篇: 大陆乐视网股价接连暴跌 曾触敏感政治禁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