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 涉受贿被公诉
2016-11-10

 

中共前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盖如垠涉嫌受贿一案近日被提起公诉。官方通报曾称盖如垠“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盖如垠涉嫌受贿一案侦查终结后,近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检方起诉书指控:盖如垠利用其担任黑龙江省大庆市长、中共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副省长、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5年12月8日,盖如垠落马。

中纪委通报称,盖如垠严重违反中共纪律,且“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盖如垠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盖如垠落马后,大陆媒体曾报导,盖如垠被拿下不久,其子盖阔也被办案人员带走。据哈尔滨政商两界讯息源透露,盖阔挂职于哈尔滨市建委,通过其大学同学代持,在哈尔滨经营了一些公司,涉及清雪、道路工程、政府礼品采购、高档红酒等领域。此外,盖阔还参与了哈尔滨北郊一个能源项目。在哈尔滨商场,盖阔被人称作“宝哥”、“少爷”。

盖如垠早年是工人,进入仕途后逐步高升。1996初开始担任辽宁省沈阳市长助理。此后升任沈阳副市长;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索尼广州基地被中资收购 数千员工罢工维权

    下一篇: 传《京华时报》刊号已注销 新年将停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