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名副省级高官被同时处理 涉同一背景
2016-02-04


2月3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三名副省级高官被处理的消息:辽宁政协前副主席陈铁新受贿案开庭;内蒙古前公安厅长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等被提起公诉;黑龙江省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被“双开”。

辽宁政协前副主席陈铁新受贿案开庭

据大陆媒体2月3日报导,2月3日,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陈铁新受贿案在黑龙江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3年,被告人陈铁新利用其担任中共朝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融资贷款、职务晋升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71万余元。

该案将择期宣判。陈铁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内蒙古原公安厅长赵黎平被公诉

据财新网2月3日报导,2月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称,近日,内蒙古前公安厅长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及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案,由山西太原市检察院向太原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赵黎平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利用担任内蒙古公安厅厅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钱款;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

报导称,2015年3月20日,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涉嫌在赤峰市驾车当街追杀27岁女子李某,开枪将其打死。

综合大陆媒体此前报导,有知情人士称,被害人与赵黎平为情人关系;一位接近内蒙古警方的人士称,疑因被害女子要揭发赵黎平,双方没谈妥,遭赵杀害。

2015年3月22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强国论坛发表博文称,浸淫警界数十年的高级警官、已退休的省部级高官赵黎平,在64岁高龄竟铤而走险亲手枪杀自己的情人,其中必然隐藏着不可告人的重大隐密。

公开资料显示,赵黎平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33年,2005年开始任内蒙古公安厅厅长,2012年7月任内蒙古政协副主席,2014年7月退休。

黑龙江省前人大副主任盖如垠被“ 双开”

大陆官媒中新网2月3日报导,据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日前,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被立案审查。

经查,盖如垠对抗组织审查;接受公款宴请,用公款旅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纵容、默许其子在其管辖的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等;搞钱色交易。

“十八大”后,盖如垠仍不收敛、不收手。盖如垠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盖如垠2015年12月8日被调查,12月14日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盖如垠2002年调入黑龙江大庆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8年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201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对官场大洗牌 1月逾百名省部级官员变动

    下一篇: 当局曾派人查龚清概账目 重要资料被偷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