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前财长楼继伟任社保基金理事长
2016-11-12

 


日前,卸任中共财政部长的楼继伟被任命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11月10日上午,财政部机关召开了司局级以上干部会议,财政部新旧部长完成了工作交接,楼继伟正式卸任。当日,楼继伟正式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报到,成为第五位理事长。

11月7日,中共国安部、民政部、监察部、财政部四大部长换人。肖捷接替楼继伟任财政部部长。

肖捷曾在李克强手下工作,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一职。在那之前,他曾主管国家税务总局接近六年。此次是重回财政部。

之前有报导称,以“直率”著称的楼继伟曾在去年3月博鳌论坛上当面“呛声”重庆市长黄奇帆,被媒体曝光。而楼继伟曾因得罪了爱权如命的江泽民而坐冷板凳多年。

楼继伟于1950年12月生。楼被认为是前总理朱镕基的头号爱将,从上海一路跟随朱到国务院。1994年,楼继伟参与税制改革,是当时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牵头人,也是朱镕基的得力助手。1995年楼继伟被“外放”到贵州省工作,出任副省长。

当朱镕基于1998年3月出任国务院总理后不久,楼继伟就被再次召回北京,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兼任党组副书记,继续主持财税改革的工作。

2007年2月起先后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正部长级)兼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筹备组组长,中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央汇金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3月任财政部长,任职期间,楼继伟推动了多项财税制度改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九村民因强拆无补偿 集体喝下农药

    下一篇: 〝成龙魔咒〞?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