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魔咒〞?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
2016-11-12


珠海市国资委近日透露,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今年中共两会时称,董明珠曾经说,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外界调侃她中了成龙魔咒,企业没死之前,她首先被〝卸磨杀驴〞。

公开资料显示,董明珠1990年进入格力做业务经理,2012年5月,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裁职位,董明珠接任。10月18日,董明珠卸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整,或与国企改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兼职过多有关,为企业内部的正常安排。

3月14日,董明珠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影星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

董明珠披露格力曾经让成龙代言了两年,在2014年时,格力代言人换成企业老板董明珠本人。她说,宁愿把每年千万的代言费用省下来花在制作成本上。

网上有专门的称谓〝成龙魔咒〞,指称,凡是成龙所代言的广告品牌最后都难逃倒闭命运,因此成龙就被网友戏称为品牌杀手。

有个段子讽刺成龙所代言的广告: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2010年,成龙代言的格力空调,也传出空调爆炸事件。

网易还曾刊文〝成龙:史上最衰代言人一个能摧毁一切的男人〞。文章称,在商界流传的事故里,有一种死亡叫〝成龙代言〞。

外界调侃,董明珠中了成龙魔咒,企业没死之前,她首先被〝卸磨杀驴〞。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前财长楼继伟任社保基金理事长

    下一篇: 梦境能预言?奇准无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