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谷歌新服务 曝光中国的〝悲伤地图〞
2016-11-20


谷歌公司日前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互动式地图——〝全球森林监察(GlobalForestWatch)〞,它可以即时显示全球森林的覆盖情况。该幅地图的数据来源有多个,其中包括了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森林面积覆盖率的分析数据。有网友选取了中国及中国周边的地区作对比后,感叹〝这是一幅令中国人悲伤的地图〞。

谷歌地图中,最深的绿色表示森林覆盖率在75%-100%,次深的绿色是50-75%,浅绿是25-50%。灰色则表示覆盖率低于25%。粉色的部分,表示树木正在减少。

地图显示,中国周边的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韩国几乎被绿色覆盖,而中国只有东北和华东地区呈现少许绿色,其余大部分地区则是一片灰色。

谷歌卫星拍摄的中国地图,呈现大片黄土;而NASA从太空拍摄的中国更是处于灰色雾霾笼罩之下。由此可见,中国正处于异常恶劣的生态环境之下。

中国环境污染年失3万亿 死逾百万人
据亚洲财经(AsiaFortune)此前报导,早在四年前,原中共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表示,2011年环境污染带来的损失占中国GDP的比重可能达到5%至6%,达到2.35万亿至2.8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按此推算,2013年中国的环境污染经济损失约为2.94万亿元至3.53万亿元,而2014年的污染损失可达3.82万亿元。

另据美国伯克利地球组织(BerkeleyEarth)2015年的最新研究,中国每年死于空气污染的人数约为160万人。这个数字是2007年的两倍还多。

但是在2007年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国污染代价》报告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内容被删除。特别是中国环境污染导致的死亡数据被删除,原因是中共担心这些数据过于敏感,可能会引发〝社会不稳定〞。

中国〝森林覆盖率〞背后的猫腻
2014年2月,当时的中共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宣布,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中国的森林面积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1.63%。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中共当局的统计数据水分太大,实际上中国森林覆盖率逐年下降。只是当局在作统计数据时,把以前的〝灌木〞、毛竹(经济速生林)、果林、〝田园道路林〞等,都统计进森林覆盖率,但这些部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森林〞。

专家认为,近些年,中国沙尘暴愈演愈烈,北方干旱越来越严重,水资源日趋紧张,极端天气屡见不鲜,这些现象都说明中国仍然面临着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恶劣环境。



谷歌地图显示,中国只有东北和华东地区呈现少许绿色,其余大部分地区则是一片灰色。(谷歌地图)





谷歌地图显示,中国只有东北和华东地区呈现少许绿色,其余大部分地区则是一片灰色。(谷歌地图)





日本几乎被绿色覆盖。(谷歌地图)




首尔几乎被绿色覆盖。(谷歌地图)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省级常委会取消军方代表 习近平防范野心家?

下一篇: 贺卫方饭局视频外流 涉周强政治仕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