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金养建车祸真相:金正恩下达暗杀令
2016-01-28


去年12月2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因一场离奇车祸死亡,一度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并猜测车祸背后有暗杀疑云。近日,有韩媒曝出惊人内幕称,金养建的确死于暗杀,而背后的主使正是金正恩本人。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27日报导称,金养建之死与朝鲜新近举行的核试验有关。

去年12月12日,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回国。《朝鲜日报》引述朝鲜内部消息透露,该乐团团长于12月13日向金正恩进行情况汇报时表示,〝中方称演出内容过度渲染核试验,并且表示反对。〞

据称,金正恩听后非常恼怒,于是紧急召见黄炳誓、军需工业部长李万建以及军需秘书朴道春等人。众人商量之后,金正恩于2015年12月15日下达准备核试验的指示。随后,被称为〝对韩国温和派〞的金养建考虑到〝氢弹试验〞会让韩国重启对朝广播喊话,以及会造成开城工业园区员工罢工,坦率陈述了自己的意见。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藉机向金正恩进行了虚假报告,称〝金养建反对核试验〞。而且,朝鲜侦察总局局长金英哲为了排挤对韩国立场与自己相反的金养建以坐上统一宣传部长的位置,串通黄炳誓谋害金养建。

报导说,正是金正恩本人向金英哲下达了伪装事故现场、除掉金养建的指示。韩国情报部门称,金英哲目前已经成为朝鲜新任统一宣传部长。据指,金英哲当时向正在新义州军需工厂考察的金养建传达虚假通知称,〝务必参加12月29日庆祝金正恩出任最高司令官4周周年大会。〞金养建凌晨着急返回平壤途中,侦察总局的特工人员利用军用货车制造了车祸。

此前,朝鲜朝中社曾于2015年12月30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因交通事故于29日上午身亡。此后,金养建〝因车祸去世〞的说法普遍遭到外界质疑。因为朝鲜的车辆不多,对于坐车出访的高级官员的安保工作也相当严格,发生车祸的概率极低。美国合众国际社曾经刊文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金养建离奇死亡的原因是遭金正恩政权内部人士下毒手。

随后,朝鲜官方通讯社详尽报导了金正恩在12月31日出席金养建的隆重葬礼的情况。据悉,朝鲜高级领导人均出席了该葬礼仪式。金正恩在现场〝激动流泪〞,手抚金养建遗体脸颊,表示了对其去世的〝莫大哀痛〞,被外界质疑为〝罕见〞。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葡萄牙上空惊现怪异云团 宛若上帝之手

    下一篇: 朝鲜试射长程飞弹?传日本下令摧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