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当局将重点整肃香港涉黑政协委员
2016-11-21

 


中共全国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换届,消息指,习当局将严厉整肃,凡拥有外国国籍或双重国籍者不得当选和出任,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消息指,习当局将重点清理香港涉黑政协委员。

近期,有消息称,北京高层或推新政,禁拥外国护照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大纪元近日独家获悉,习近平当局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对买卖得来的政协委员,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协委员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港媒消息称,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召开中央有关部委办负责人会议,据知有十五个部委办“一、二把手”到会,其中有公安部、国安部。俞正声说:“对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的领导和指导,列入中央政治局重要议事日程之一。”并着重提到如何整顿、彻查港澳特区政协委员的状况。

港媒东网的评论文章表示,可见中央今次是动了真格。

过去多年来,大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屡曝有持外国籍丑闻。有香港社团领袖大爆中联办官员卖官的黑幕,指有香港年轻企业家送上名牌手袋和巨额现金给官员后就当上全国政协委员,简直就是乌烟瘴气,乱象丛生。

多年前曾有非正式统计表明,中共政协委员七成六拥外国护照,人大代表五成七有外国居留权。这些人财产家人都在国外,一副随时准备跳船的模样。事实上,每年召开两会,都被外界讥为“联合国”会议,“黄皮白心”的人不知有多少。

8月初,湖南邵东县举行人大、政协换届动员会,公布一份“15项负面清单”,列出15类人不得提名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包括拥外国籍者。这是中共官方首以“负面清单”形式,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划定“资格红线”。

港媒报导,目前不清楚邵东的政策是否有全国意义,但地方人大、政协任职资格同样应对各级人大、政协有效。如果湖南的规定具普遍意义,或对香港36名全国人大代表、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在大陆各级地方政协任职的港籍人士产生影响。

香港过去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是江派曾庆红、张德江向习近平当局搅局的关键地方,近期香港局势日趋严重。

大纪元获悉,北京对香港乱局非常不满,正加紧在港清理江派乱港势力。目前首要清理靠花钱买来、或者涉黑的政协委员,连带整肃中联办、统战部等受贿之人。当中福建帮、广东帮是清理重点。

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对福建帮10月26日带头围攻立法会、搞收钱游行刺激港人等做法非常不满,批评他们火上加油,“搞乱香港”。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贺卫方饭局视频外流 涉周强政治仕途

    下一篇: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内部传达“禁韩令”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