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清查海外账户信息 或牵出更多巨贪
2016-11-28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北京将与104个国家互换各国居民在境外开立账户的信息,并首先处理高额账户。

这一举动主要涉及中国境内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以及在海外开立账户的中国居民个人和企业,首先清查600万以上的银行账户。

具体内容是,104个国家和地区与中方交换在本国开立账户的中国税收居民个人和企业的涉税信息,包括账户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账号、余额、利息、股息以及出售金融资产的收入等。

当局也将在中国境内开立账户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的相关涉税信息,与其它国家进行交换。

这一做法的依据是“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由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出,在2014年2月G20财长会议上通过,以此制止跨境逃税行为。金融账户分为存款账户、托管账户、其它账户。

有分析认为,多年来中国有很多向海外转移资产的富人,尤其是中共高官,上述规定实施后,在追查逃税的同时,可能会牵出更多涉贪官员的相关信息。

根据媒体等公开信息统计,多年来,中共“裸官”及外逃贪官数量已经累计上百万。

“裸官”是指配偶和子女,甚至整个家族成员都在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的中共公职人员。2012年就有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从1995年到2005年,有118万官员的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中共外逃贪官至少2万人,携款额估算在8千亿至1.5兆元人民币之间。

大陆学者竹立家近日表示,信息公开是消灭“裸官”现象的一个最根本的办法,特别是官员的家庭信息公开。近年来落马的中共涉贪官员中,不少人在落马前,其家庭成员的丑闻都提前传开。

而最近就有中共官员直接因裸官问题被举报,比如原《知音》集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胡勋璧11月16日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除了经济问题,胡勋璧在《知音》的29年间,还曾涉及掩盖江泽民与宋祖英之间的淫乱丑闻。

居住在澳洲的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2011年就曾提到,中共副科级以上的官员绝大部分在海外都有自己的账户,中共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所谓的“裸官”。

比如,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悉尼花费几亿元人民币购买豪宅,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大纪元11月初的特稿《多抓江派贪官 有助中国经济发展》中提到,多抓江派贪官,肃清江派贪官,是解决中国经济困局等诸多问题的关键。

继周永康、薄熙来家族相继倒台后,坊间不断传出习近平加速围剿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消息,江泽民和曾庆红子女的丑闻也频频曝出。

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原社长辛子陵今年5月份披露,习近平当局正在深入调查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曾庆红的儿子,据说已经完成调查,按照以往“打虎”惯例,习、王可能会“先动这两个小的”,以此作为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铺垫。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除了悉尼几亿豪宅曝光外,还被曝空手套白狼收购鲁能,获利700个亿;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第一贪”。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联手调查王文良 两大案指向张德江

    下一篇: 习李联手破传闻 政坛“黑马” 陈全国入疆有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