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新任CFO 曾任Google财务副总裁
2015-11-04

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在本周二发布第三季度营收报告,同天收盘后召开电话会议。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宣布重大人事调整——任命杰森‧维勒(Jason Wheeler)为特斯拉新任首席财务官(CFO),维勒曾任谷歌财务副总裁。

据《商业内幕》报导,维勒在谷歌工作13年,现在将接替即将退休的特斯拉CFO迪帕克‧埃胡亚(Deepak Ahuja)。埃胡亚于今年年初宣布了即将退休的消息。

特斯拉CEO马斯克对埃胡亚的评价是“超级智慧”、“非常符合(特斯拉的)公司文化”。

马斯克表示,维勒将从11月30日起正式进入特斯拉,到年底前将与埃胡亚共事,以保证能够顺利交接。

特斯拉公司在随后的声明中提到,维勒毕业于哈佛商学院MBA专业,此前以优异成绩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士学位。

维勒本人在声明中说:“特斯拉团队在交通和能源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就。我很高兴能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并致力于这个职位,期待未来会有一个飞跃。”

马斯克同时还宣布,任命琼‧迈克尼尔(Jon McNeill)为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经理。迈克尼尔曾担任Enservio公司CEO,2013年曾被《波士顿商业周刊》评为中小型公司最受人赞赏的CEO。

特斯拉本周二公布的报告中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2亿美元。发布报告后股价上涨11%。公司还宣布,其电动车销量好于以往,新款Model X SUV和autopilot软件带动了销售量的提升,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50%。

明年春季,特斯拉将推出Model 3电动车,起价在3.4万美元,比目前的车款便宜将近一半。

另外,特斯拉Gigafactory工厂生产的储能电池Powerpacks和Powerwalls的需求量也在加大。
    来源: 林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冬天来了!美大气局绘制全国各地降雪图

    下一篇: 新官火办事 瑞安改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